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講述歷史故事 助推鄉鎮文化振興 中牟縣流動服務車走進東西狼社區

時間:2022-06-30 10:29:12來源:大公網

  6月28日,由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主辦,縣圖書館承辦的中牟縣圖書流動服務暨「紅色經典故事走基層」活動,來到狼城崗鎮東西狼社區,為社區的孩子們送去了一份文化大餐。

  中牟縣文廣旅體局開展「紅色故事走基層」活動

  本次「紅色經典故事」的主講人是來自文物保護所的齊治平老師,這次來到狼城崗鎮,齊老師從祖居狼城崗的民族英雄史可法的揚州保衛戰到1965年的西狼公社女黨委書記王敏跳河堵水跟群眾同心協力保衛家鄉,給孩子們講述了本土經典人物事跡。聽到自己家鄉的歷史英雄事跡,孩子們眼睛裏都閃着亮光,並興緻勃勃的跟老師進行互動,現場一片濃濃的文化氛圍。

  紅色經典故事進社區

  當聽到流動車上載有很多圖書,並能上車挑選藉閱的時候,孩子們的好奇、興奮、雀躍一覽無餘,紛紛迫不及待的找到喜歡的書籍,坐下來靜靜的認真閱覽。孩子們對課外書籍的渴望,令在場的人感觸頗深。

  社區文化中心工作人員表示:由於東西狼社區距離縣城較遠,社區的居民很難像縣城的一樣,可以時常來到圖書館或者城市書房藉閱圖書,希望我們圖書流動車經常來到社區,給居民和孩子們帶來最新的書籍,爭取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

  孩子們聽故事聽得津津有味

  接下來,圖書流動服務將會按計劃走進各鄉鎮社區,進行每周兩次循環服務,為社區群眾進行文化服務,全力助推基層文化振興。(撰文:陳小芳,攝影:韓萬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