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首部校園足球題材院線電影鄭州開機

時間:2022-06-28 20:22:08來源:大公網

  受疫情影響,一再推遲開機日期的首部中國校園足球題材院線電影《一起長大》25日正式開機拍攝。

  電影《一起長大》以鄭州市第二高級中學的校園足球為基本素材,講述了一個城市(鄭州市)大力發展校園足球,正陽中學的王校長與蔣教練一起籌建了自己的校園足球隊,初期舉步維艱,囧事百出,通過足球教學、訓練、比賽以及日常生活等讓隊員們一起長大,一起走向成功的故事。

  電影的主要拍攝地為鄭州市第二初級中學、鄭州市第二高級中學、鄭州市奧體中心。自開機以來,主創團隊經歷了高溫和雨水的雙重考驗,都沒有削弱他們打造精品、追求卓越的決心。在拍攝現場,對每一個細節都反覆推敲,對每一個動作都反覆拿捏,導演組成員一絲不苟、力求完美,小演員認真領會、精心出演。

  作為首部中國校園足球題材院線電影,電影也吸引了很多明星加盟。著名演員周浩東、張超裏等將在電影中擔任重要角色。電影《一起長大》不僅有鮮活的故事、感人的情節,也有精彩的演繹、到位的詮釋,是一部值得期待的校園題材電影。

  電影《一起長大》由鄭州市第二高級中學、鄭州市第二初級中學教育集團、河南超凡影視製作有限公司、河南帝星影業有限公司、河南影視家協會、華承(鄭州)文化產業發展有限公司聯合製作。

  2020年11月底,在河南省教育廳、鄭州市教育局及各級校足辦的關註支持下,電影《一起長大》項目正式啟動。在項目啟動後一年半的時間裏,主創團隊在全國範圍內組織了演員海選活動,並對劇本等進行了細緻的打磨。

  作為製作單位之一,鄭州第二高級中學也屢次與主創團隊接洽,為劇本再創作提供素材,謀劃開機籌備工作。

  鄭州第二高級中學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足球夢是中國夢的一部分。足球夢實現的根基在校園、在基層,隻有校園足球蓬勃發展,才能營造出更加濃厚的足球運動氛圍,培養出更多的優秀足球人才。電影《一起長大》就是要通過展現真實、立體、全面的校園足球面貌,彰顯校園足球多元育人功能,推動校園足球發展,為足球夢、中國夢的實現貢獻一份力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