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中牟縣圖書流動服務暨「紅色經典故事走基層」活動來到大孟鎮社區

時間:2022-06-24 13:19:57來源:大公網

  6月23日,由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主辦,縣圖書館承辦的「紅色經典故事走基層」活動,隨着圖書流動服務車駛進了大孟鎮鎮區社區黨群服務中心,開啟了弘揚紅色革命精神的新篇章。

  中牟縣圖書館工作人員正在對活動進行介紹

  來自中牟縣文物研究所的劉坤鵬老師對中牟縣的歷史人物和事跡深有研究,今天他給社區群眾帶來的經典故事第一章節就是「中牟縣萬勝鎮的興衰」。「萬勝鎮」就是今天的大孟鎮。從戰國講到清朝末年,大孟鎮的歷史經典人物、經典事跡令在場的群眾聽得津津有味,拍手叫好。

  工作人員講述紅色故事

  第二章節「紅色經典故事」是東北抗聯軍的經典人物楊靖宇和趙尚志的英雄事跡。戰火紛飛的抗日戰爭時期,艱苦的生活環境,革命先輩大無畏的犧牲精神,深深震撼到在場所有聽眾。

  群眾在圖書流動車旁查閱書籍

  引起社區群眾興趣的還有圖書流動服務車,工作人員向社區群眾展示了所載圖書種類,向群眾們介紹了在縣城流通較好的圖書種類,為基礎群眾提供與縣城市民閱讀共通的橋樑。接下來,中牟縣文廣旅體局將繼續以黨建引領,全面持續推進基層文化事業發展,服務更多的群眾,全面提升基層群眾的參與感、獲得感。(撰文/攝影:陳小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