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鄉村振興看河南」重大主題採訪活動啟動

時間:2022-06-22 15:34:01來源:大公網

  6月21日,「聚焦十大戰略 共繪出彩河南」網絡主題宣傳繫列活動之「鄉村振興看河南」重大主題採訪活動在漯河市舞陽縣保和鄉袁集村啟動。

  本次活動由河南省委宣傳部、河南省委網信辦、河南省農業農村廳、河南省鄉村振興局指導,漯河市委市政府主辦,舞陽縣委縣政府,各省轄市、濟源示範區宣傳部、網信辦、農業農村局、鄉村振興局,央視網河南頻道、國際在線河南頻道,中國蒐索河南運營中心、大河網、大公網河南、新浪河南、今日頭條(抖音)河南分公司承辦。

  啟動儀式由漯河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常英敏主持。儀式上,漯河市委副書記賈宏宇在致辭中介紹了漯河基本概況,表示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持續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着力打造特色現代農業強市,努力建成全省鄉村振興先行示範區,奮力書寫鄉村振興漯河答卷,以漯河高質量發展為現代化河南建設貢獻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河南省委農辦副主任,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馬萬裏從糧食生產實現連年豐收,農業發展質量效益持續提升,鄉村面貌全面改善,農民收入不斷增加等四個方面介紹了本省鄉村振興工作情況。

  媒體代表大河網副總編輯張培君做了表態發言。

  河南省委網信辦主任郭岩松對做好本次活動提出了三點期望:高舉旗幟,滿懷深情唱響時代旋律;守正創新,滿懷熱忱謳歌火熱實踐;腳踏實地,滿懷自信匯聚磅礴力量。郭岩松強調,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是我們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具體實踐,是錨定「兩個確保」、實施「十大戰略」的重要內容,要用小故事反映大主題,用小切口呈現大圖景,用接地氣的報道反映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偉大實踐,通過典型事、典型人,匯聚中原兒女「奮勇爭先 更加出彩」的磅礴力量。

  河南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曾德亞為媒體採訪團代表授旗。與會領導同志共同擂鼓,宣布活動啟動。

  本次網絡主題宣傳活動旨在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貫徹落實河南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堅持農業農村現代化總目標,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總基調,堅持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總要求,錨定「兩個確保」、推進「十大戰略」,講述鄉村振興故事,講好出彩河南故事,為加快農業災後恢復重建,推動農業農村高質量發展,建設現代化農業強省營造良好的網上輿論氛圍。

  啟動儀式結束後,6月21日—25日,採訪團將在漯河、周口、商丘等集中進行4天線下採訪活動。6月底至12月底,採訪團分成5個分隊,分別以「走在鄉間的小路上」「詩畫田園入夢來」「千村千面 豫你相見」「鄉村振興河南在行動」「探訪數字鄉村『河南樣板』」為切入點,在不同時段,以不同形式,分赴不同地市,探訪鄉村振興的生動實踐和成功經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