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中牟省級非遺傳承人榮獲2021鄭州非遺年度人物提名獎

時間:2022-06-21 10:50:24來源:大公網

  日前,隨着2021鄭州非遺年度人物頒獎儀式圓滿結束,由鄭州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指導,鄭州文化館(鄭州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鄭州非物質文化遺產協會主辦的2021「鄭州非遺年度人物」推選宣傳活動也落下帷幕,有20名代表性傳承人被評為年度人物獎和提名獎。中牟縣省級代表性傳承人王肖鋒在數百名推選人中脫穎而出榜上有名榮獲2021鄭州非遺年度人物提名獎。

  文化館領導為獲獎傳承人頒發證書

  王肖鋒省級非遺項目《中牟大白蒜栽培技藝》代表性傳承人。始終堅持弘揚非遺保護的工匠精神和創新精神,多方面、多途徑、多渠道,多措施,廣泛宣傳、傳承中牟大白蒜栽培技藝,常年深入田間地頭,做好技藝傳承與指導,並利用現代網絡、微信、媒體、抖音等平台進行傳承宣傳,為鄉村經濟振興和農民致富做出了積極貢獻。他退休後,利用五年時間,跑遍全縣大蒜產區,根據全縣的不同土壤類型和環境,試驗、總結出「中牟大蒜高產優質精細化栽培技術」,並做好技術技藝的培訓工作,進農村、進社區、進學校、進單位傳授培訓48場次,傳授培訓5000人次。2021年舉辦公益培訓15場次,受益1800人次。用實際行動踐行一名非遺代表性傳承人使命和責任。他退伍不褪色,退休不退責,繼續發揚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終堅守在疫情防控崗的第一線,積極做好排查、統計、檢測、填表、值班、消毒等各項工作。在「7.20洪災」過後,深入到狼城崗、刁家等鄉鎮社區進行技術培訓,結合大雨過後大蒜種植中的技術問題,讓廣大蒜農提前做好大蒜的種植技術工作。王肖峰在日常的工作中堅守黨員的初心使命,發揮着軍人本色,為項目的傳承,鄉村振興,農民增收積極擔當作為。由於表現突出成績顯着,2021年王肖鋒被中牟縣委縣政府授予優秀志願者光榮稱號。

  王肖峰獲獎證書

  據悉,此次鄭州非遺年度人物評選,鄭州市所屬各區縣市推選的省市級代表性傳承人就有上百人。專家評委就參評傳承人其項目的代表性、創新性、影響力等進行了客觀、公正、公平的把關評審。王肖鋒以傳承創新,普及培訓,惠民增收等顯着的成績,榮列前二十名,一舉獲得2021「鄭州非遺年度人物」提名獎。填補了我縣此項非遺工作的榮譽空白。

  推選活動的成功舉辦,更好地挖掘非遺人物故事,遴選出了本年度有代表性和影響力的十大非遺人物和事件,呈現出廣大非遺人傳承、奉獻、堅守和探索,弘揚了非遺保護的工匠精神和創新精神,促進了全社會對非遺的關註和熱愛,推動非遺保護工作健康發展。(撰文:張喜亮 攝影:張鵬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