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中牟縣文廣旅體局開展「能力作風建設年」大學習大練兵大提升活動

時間:2022-05-18 14:12:13來源:大公網

  為紮實開展「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不斷提升文化市場綜合政執法人員業務能力和法治素養,近日,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開展「能力作風建設年」大學習大練兵大提升活動。

  本次活動突出實戰實用實效,圍繞「基礎知識學習、業務技能比拼、作風形象提升」等方面,採取線上培訓線下集中學習、以案實訓、測試等形式,全面營造了「比、學、趕、幫、超」的文化執法崗位「大培訓、大練兵、大比武」氛圍。

  線上線下相結合,夯實基礎知識。

  線上培訓:4月26日至5月17日,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組織開展了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線上基礎知識培訓,本次培訓圍繞綜合執法文書製作、證據規則、檔案管理、案卷評查、調查詢問規範、行政強制執法規範等方面內容,六位專家老師利用六個課時,開展了深入細緻講解。通過理論講解與實戰經驗分析相結合,深化了執法人員對執法文書格式、案件證據規則案卷歸檔等內容的掌握和理解,提高了全局執法人員的執法辦案能力。

  線下學習:集中對國務院新修訂的《娛樂場所管理條例》、《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管理條例》等法律法規進行了集中學習,重點對新修訂部分進行講解討論,為下步執法夯實法律基礎。

  「以案實訓」重在實操。在重點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新修訂部分學習後,結合文化市場領域行政執法實踐中有關未成年人的行政處罰案例,開展以案實訓培訓學習,參訓人員對接納未成年人案卷辦理中相關法律程序、法律條文的運用、執法文書製作與歸檔和案卷中存在的問題等展開了討論,交流了執法辦案經驗、辦案技巧、註意事項等。

  利用考核驅動,以考促學。建立健全「能力作風建設年」大練兵考核機制,實行「一人一檔」,考核結果直接計入大練兵個人檔案,考核成績與個人評先評優掛鉤,進一步激發廣大行政執法人員的主動性和積極性。

  下一步,我局將繼續以此次大學習大練兵大提升活動為契機,以建設一支「政治堅定、行為規範、業務精通、作風過硬」的執法隊伍為目標,突出以「練」提升執法能力,以「比」檢驗練兵成效,掀起「強技能、提素質、爭當崗位標兵」的大學習大練兵熱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