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提升能力 凝聚合力 中牟縣文廣旅體局在抗疫前沿錘鍊隊伍戰鬥力

時間:2022-05-17 22:00:49來源:大公網

  自中牟縣全縣開展作風建設年活動以來,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聚焦「提升能力、鍛造作風、實幹立身、爭先出彩」主題,嚴格貫徹省、市、縣委部署要求,迅速部署落實、廣泛組織發動,推動活動順利開局、高標準起步,為全面提升全局幹部職工工作質效、作風向嚴向實、落實有力有效,增強隊伍凝聚力、戰鬥力,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堅定不移抓好作風能力建設,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文旅體行業發展雙勝利。

  查看景區疫情防控工作及復工準備情況

  謀劃落實在先 堅定信仰「出發點」

  第一時間召開全局「能力作風建設年」會議成立活動領導小組,下設「一辦六組」專題小組,迅速進入狀態,制定方案,切實擰緊壓實責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進一步增強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確保「作風能力提升年」活動思想認識到位,組織領導到位,措施落實到位。

  多次召開文化旅遊體育行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安排部署會,全面壓實屬地責任、行業部門主管責任、企業主體責任「三方責任」。制定下發了《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疫情防控應急預案》、《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一辦八組四專班」工作機制,明確了各項工作職責。完善了「平戰」轉換機制、應急處置機制,制定了應急預案。先後發布三次緊急關停通知,全縣文化旅遊體育行業及時響應,在市縣疫情防控指揮部指導下,第一時間關停場所,扎牢疫情防控關口。

  常駐景區疫情防控專班督導遊客掃碼看行程碼

  學習創新在先 織好疫情「防護網」

  聚集「關鍵少數」,發揮「頭雁效應」。堅持以上率下、示範帶頭,圍繞「疫情防控知識、業務技能比拼、作風形象提升」三個方面,採取線上培訓線下集中學習、以案實訓、技能比拼、測試等形式,全面營造「比、學、趕、幫、超」的文化執法崗位「大培訓、大練兵、大比武」氛圍,提升工作能力大「講堂」,激發隊伍奮鬥熱情。

  對文化娛樂場所關停情況進行檢查

  註重演練,行業應急處置全面提升。針對行業特點,分別在隻有河南·戲劇幻組織了旅遊行業疫情防控應急處置演練,在中牟縣青蘋果網吧、爆米花KTV、奧體中心和一小天網球俱樂部組織了文化體育行業疫情防控應急處置演練。演練時,各旅遊景區、各文化體育經營企業全過程參與,演練以場景化的形式全面模擬了場所發現疫情、防止疫情擴散、迅速切斷感染源等多個環節應急演練的規範處置流程,全面提升行業應急響應和處置能力。並聯合縣疫情防控指揮部社會防控部開展了旅遊景區疫情防控應急處置知識培訓,全面提升旅遊系統應急處置能力水平。

  舉措實施在先 擴大為民「服務面」

 

  景區疫情防控應急演練

  嚴抓管控,行業疫情防控措施落實落細。為全面推進行業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中牟縣率先在全市探索實施景區恢復開放審核機制和「1+3+N」分包值守機制(1即每個景區一名副縣級領導,3即每個景區須有文旅局、文創園、屬地鄉鎮各一名科級幹部分包,N即每個景區須有文旅局、屬地鄉鎮4人以上專職人員值守)。內設「一辦六組」六個督導組根據責任分工,對網吧、文化娛樂場所、藝術體育校外培訓機構等場所分片包店,責任到人,推進「兩天一輪」全覆蓋疫情防控巡查督導,逐一排查,每日「清單式」梳理總結排查情況,建立「一點位一檔案」實化重點場所管控,對檢查存在問題及時下發整改通知單,實現發現問題閉環處置。累計安排檢查人員5049人次,檢查文化旅遊體育場所7097家次,排查問題128家次,已全部整改完畢。

  召開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推進會

  針對個別網吧、歌舞娛樂場所偷偷夜間開門現象,執法人員夜間不分時段的蹲點布控,使用「看、聽、問、蹲」等方法仔細甄別、深入探察,共查處私自開門經營的娛樂場所8家,暫扣經營設備313台,為疫情防控建起堅強堡壘。在這場疫情大考中文旅體人衝鋒在前,提升能力,鍛煉作風,以實際成效交出疫情防控的滿意答卷。(王衛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