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點讚「大白媽媽」們,堅守校內,用愛守護每一個學生!

時間:2022-04-27 11:56:59來源:大公網

  這兩天,固始縣一女童在做核酸檢測時,一句「媽媽熱」的視頻牽動了很多人的心。「大白媽媽」安全起見不能抱孩子,希望疫情早日過去,回家給孩子一個大大的擁抱。這樣的場景在抗疫一線有很多。4月26日,永和教育各學校根據固始縣統一部署,組織志願者老師持續、安全、有序地開展全校師生的核酸檢測工作。自固始突發疫情以來,永和教育各學校嚴格封閉,全體教職工一直與學生堅守在校內,很多志願者老師放棄照顧自己的孩子,投身一線服務。這裏,也有很多「媽媽熱」的「大白」。

  學校封閉期間,各校領導、班主任第一時間入住寢室,統籌防疫管理,召開學科組會議,布置直播課教學,同時強化入校排查登記,加強重點師生員工及其共同居住人員健康管理和行程軌跡監測,對門衛室、教室等重點區域開展日常巡查,常態化做好消殺工作。

  為了更規範、高效、科學地完成檢測工作,學校封閉期間提前進行部署,制定詳細工作方案,明確工作流程及工作人員的安排等相關事宜。各校區現場設置檢測通道,分時段依次錯峰到達檢測點採樣,師生全程佩戴口罩,且保持一米距離,完成咽拭子採樣後通過指示出口方向有序離開,做到整個檢測流程井然有序。

  讓我們團結一心、眾志成城、全力以赴,做到「應檢盡檢,不漏一人」。永和教育將繼續保持疫情防控常態化,嚴格落實入園掃碼、體溫測量、學生晨午檢、教室消殺常通風等措施,時刻築牢校園安全防線,堅決打贏疫情防疫戰。

  其實這些志願者「大白」是老師,更是媽媽,放棄照顧自己的孩子,服務抗疫一線,守護學校裏的每一個孩子。為可敬可愛的永和老師們點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