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文化執法「不放假」 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加強國慶期間文化市場檢查

時間:2021-10-06 15:19:40來源:大公網

  為切實維護好國慶期間文化市場秩序,努力營造安全穩定的文化市場環境,按照縣委縣府部署要求,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認真部署、精心組織,全體文化執法人員放棄節假日休息,主動作為,積極履職,從10月1日開始,對全縣文化市場經營單位開展專為期7天的專項執法檢查和安全巡查。

  文化執法人員對經營場所進行巡查

  檢查中,執法人員始終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工作方針,嚴格按照「全覆蓋、零死角」的要求,強化重點區域和重點時段的專項整治和管理。一是查看各經營場所消防許可是否通過、消防設施是否配備合格、安全應急通道是否暢通、疏散標識是否正確安裝等情況;二是要求各歌舞娛樂場所經營業主高度重視消防安全,組織從業人員進行消防安全疏散應急演練,經常性開展從業人員消防安全知識培訓,牢固樹立消防安全意識;三是對互聯網上網服務場所是否落實場內巡查制度,是否接納未成年人,是否有效勸阻不文明上網行為,是否定期檢查電線老化等情況進行重點檢查。對排查出的安全隱患和存在問題逐項登記,能立即整改的現場督促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責令限期整改並複查督促整改到位。

  文化執法人員對經營場所消防設施進行檢查

  截止到10月4日,縣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大隊共出動執法人員20餘人次,檢查文化市場經營單位42家次,發現安全隱患3處,立即整改1處,限時整改2處。

  通過積極有效的工作,及時排除文化娛樂場所安全隱患,規範了文化市場經營行為,保障廣大市民對安全文明和諧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營造安定祥和的節日環境。(秦海黨、劉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