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慶祝建黨100周年「民心向黨」書畫聯展在鄭州舉辦

時間:2021-06-21 13:08:14來源:大公網

  6月19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民心向黨」書畫聯展暨袁忠學、崔谷禪愛心書畫作品捐贈展在河南鄭州升達藝術館舉辦,匯聚了近百幅河南省書劃界的名人名家作品,尤其是袁忠學、崔谷禪的近200多幅書畫作品。

  河南省直文聯主席、著名書法家、詩人、作家殷江林表示,此次書畫聯展匯聚了全省書劃界的名人名家作品近百幅,尤其是袁忠學、崔谷禪的近200多幅書畫作品,運用藝術語言展現了黨的百年曆程、讚頌了黨的百年輝煌。既體現了書畫作品的藝術性、觀賞性、又抒發了永遠跟着黨走、共圓中國夢的真摯情懷。必將進一步激發人民群眾的愛黨熱情,愛民真情和愛國激情。

  袁忠學已八十有餘,是中原書風的代表人物之一,他習書七十多年,潛心學藝,臨池不輟,取法高遠,從商周秦漢到宋元明清而至現代,遍臨歷代經典碑帖,行楷隸纂四體皆攻,尤精章草、隸書和榜書大字,外師造化,中得心源,逐步形成其雄強朴茂,高邁雅逸之書風,是中原書壇有口皆碑的大書家,也是河南省老一輩著名書法家中德藝雙馨的代表人物。他決定把此生最滿意的部分作品以河南人民書畫院、河南省愛心基金會的名義捐贈給他的故鄉蘭考。

  崔谷禪原名崔曄,他盛名之後歸隱染墨,十年磨一劍,其詩詞散文不拘體格,有明清之意,其文隨興而至,皆發其禪之本懷而不失其旨,其風格蕭散質樸,清新雅逸,不事雕飾,獨樹一幟 。其書法率意自然,信筆天成,得書壇大師謝無量之真傳,其意清逸高遠,多禪靜之氣,迥異時風深得文人學者和社會名流之珍愛,尤其是他詩詞和書法結合中的禪意道境,堪為浮躁的當下社會開了一劑醒世良藥,是一個值得研究的人文現象。

  書法展上,蘭亭書法獎得主、著名書法家高義民先生還捐贈了一個長達五十米的書寫習近平治國理政的《輝煌之路》的書法長卷並在河南省啟迪教育研究院誌願者的幫助下現場展示。

  河南省愛心基金會常務副主席、河南博澳集團董事長、愛心企業家張澤民為高義民、袁忠學、崔谷禪三位愛心書法家頒發了證書和捐贈牌。

  據策展人、河南人民書畫院院長、河南省愛心基金會秘書長張書勇介紹,此次展覽由中國法學交流基金會、中到投資協會投資信息委員會、河南省直文藝家聯合會聯合主辦,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為契機舉辦的慶祝活動的第三次文化主題的書畫活動,在省內外都引起了良好的社會宣傳效果和教育意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