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端午有戲!豫劇經典曲目唱響中國園林博物

時間:2021-06-15 14:36:18來源:大公網

  6月12日,「和滿京城 奮進九州」2021年中國園林博物館端午節文化活動在中國園林博物館精彩舉行,京城市民和遊客一起領略了傳統戲曲里的端午文化,在一板一眼、緊拉慢唱間感受了穿越千百年而來的家國情懷。

  活動由由國家園林博物館主辦、河南李樹建戲曲藝術中心承辦。河南李樹建戲曲藝術中心總經理李志遠擔任活動總統籌,河南李樹建戲曲藝術中心總導演、總策划張建萍擔任本次活動的總導演,河南廣播電視台《梨園春》明星擂主、優秀網紅主持人戴景超擔綱主持。

  6月12日是端午三天小長假的第一天,也是我國2021年「文化與自然遺產日」。作為「和滿京城 奮進九州」2021年中國園林博物館端午節活動的重磅內容,當日下午15:30,在國家園林博物館鏡影亭、雙環亭、澄爽榭三個不同的地點舉行遊園活動,通過豫劇《屈原》、武戲《哪吒》、由演員、組織的戲迷及現場遊客共同在牌樓演唱豫劇《大登殿》戲曲快閃,現場觀眾通過三場不同形式的豫劇表演和現場互動教學,感受了園林與戲曲的獨特魅力。

  在當日18:30至20:00舉行的豫劇專場演出中,伴着悠揚的清風,品茗園林的歷史彌香,共譜傳統文化的華美樂章。

  一場「中華武術魂」拉開了活動的序幕,緊接着與觀眾見面的就是來自中國戲曲學院的優秀學生趙藝多、李占霞表演的豫劇《朝陽溝》,這部豫劇經典現代戲,四代人,薪火相傳,恰逢今年建黨100周年,也為現場觀眾展現了紅色文化的薪火相傳。

  園林中的戲曲題材多樣,傳統節俗就是其中一種,詩人屈原誠摯的愛國之心在千百年來也被我們不斷地追憶和贊頌。正值端午節,豫劇唐派藝術第三代傳承人、豫劇表演藝術家賈廷聚得意弟子宋子根表演的豫劇《屈原》選段「南國的橘子樹」 ,讓大家通過豫劇唐派藝術,聆聽了屈原心聲。

  河南豫劇院青年團豫劇優秀青年演員、陳派再傳弟子杜永真表演的豫劇《梵王宮》選段「梳妝」一折;河南豫劇院青年團優秀青年演員、豫劇常派再傳弟子孫蓓蓓表演的豫劇《花木蘭》選段「劉大哥講話理太偏」;豫劇名家趙金印、林萍表演的豫劇經典《倒霉大叔的婚事》月下相會一折;中原美猴王、中國豫劇十大新星孫敬朋等表演的豫劇武戲《大鬧天宮》;《梨園春》年度金獎擂主、豫劇李派弟子席夢表演的豫劇《大登殿》;豫劇李派弟子戴景超演唱的豫劇《程嬰救孤》選段「十六年」,讓現場觀眾領略了一個又一個豫劇經典的魅力。

  演出活動還特邀中國戲曲學院京劇系、表演系的優秀學生劉金鵬、張楠、姚澤龍、葛鈺博等參加助演。

  在中國園林博物館邂逅豫劇!演出在全場齊唱豫劇《紅樓贊花》選段 「我不唱漫山遍野的杜鵑花」接近了尾聲。在一個半小時的演出中,讓首都觀眾實實在在地品嘗了一頓「豫劇大餐」,以傳統文化的名義在國家園林博物館過一個不一樣的「端午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