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朗讀亭」落地鄭州圖書館 讓普通人釋放內心的聲音

時間:2021-06-10 18:52:0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楚長城、實習生樊榮雪)最是書香能致遠,言為心聲情更濃。6月10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朗讀亭」落地鄭州圖書館、「恰百年風華·中原兒女心向黨」獻禮建黨百年系列群眾文化活動啟幕。

  據了解,第三季央視「朗讀亭」正式落地鄭州,與廣大市民見面,是「朗讀亭」在中原大地的首次亮相,而「恰百年風華·中原兒女心向黨」獻禮建黨百年系列群眾文化活動,是以「朗讀亭」為載體,以自由朗誦為形式,立足鄭州,放眼中原,將中原大地的人物故事與傳世佳作相結合,以文化人、以聲感人,打造一場獨具特色的中原文化盛宴,體現中原大地首府鄭州的精神風貌和擔當。

  作為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推出的大型文化情感朗讀類節目,《朗讀者》有着很好的群眾基礎,「朗讀亭」作為《朗讀者》節目的線下活動及重要互動內容,兩季以來已經在全國採集了數萬人的情感故事。擺放在全國28座城市的151個地標性區域的朗讀亭受到熱烈歡迎,說明人民群眾對于文學的渴望、朗讀的激情、心聲的表達,都需要一個高水平的出口。

  鄭州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黨組成員、二級調研員李宏勇說:「我們熱誠地歡迎廣大中原兒女,來到鄭州圖書館朗讀亭,以自由朗誦的形式,讀出您心底的「鄭州故事」、「中原故事」。以文化人、以聲感人,共同攜手將此次活動打造成為一場獨具特色的中原文化盛宴,向全國人民展示新時代中原大地的精神風貌和「書香鄭州」「璀璨中原」的城市風采。」

  朗讀,讓經典與個體發生奇妙的化學反應,展現有血有肉的真實人物情感,更好地實現文化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的傳導作用。鄭州圖書館館長李紅岩表示,每天早上10點到晚上18點,央視 「朗讀亭」將與鄭州圖書館一道,等待着每一位朗讀者的到來,真摯的邀請您,帶着家人、帶着朋友,來到「朗讀亭」,去誦讀一篇經典名著、誦讀細微的生活感悟、誦讀真情的隔空告白、講述真實的人生故事、來抒發我們的家國情懷。

  本次活動之后將還會推出相關專場活動,即6月13號同心童語•夢想舞台的少兒專場,6月20號父愛如山的父親節專場 ,6月27號「紅色經典」的音詩畫專場,每場活動的內容將更加精彩, 形式內容更為豐富,以及6月中下旬,「朗讀亭」72小時的慢直播秀 將更加全面的聚焦普通人,讓更多努力生活又熱愛朗讀的普通人,在文字的觸動中找尋自我,釋放內心的聲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