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60余主流融媒記者聚焦美麗平橋 挖掘老区新成就

時間:2021-06-09 14:18:2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楚長城)信陽的古與新,傳統和時尚,會在這裏碰撞怎樣的火花?「鄉村振興」「文化旅遊」「生態文明」又會綻放怎樣的精彩呢?6月9日上午,「百年偉業路 出彩河南行——2021主流融媒體看河南」信陽站的啟動,來自20余省份的60多家主流融媒體代表,走進美麗的信陽平橋區,感受奔涌的淮河、葱郁的茶山、金黃的稻田,领略詩畫平橋的魅力。

  在啟動儀式上,信陽市委宣傳部副部長余金霞指出,近年來,平橋區打好三大攻堅戰,深入實施農村人居環境提升工程,做好產、城、村三篇文章,着力建設和諧幸福美麗新平橋。此次採訪中,來自全國各地的媒體朋友們多在精彩平橋、美麗信陽走一走、看一看,通過探訪、挖掘、宣傳老區信陽的新發展、新成就,講好信陽出彩故事,傳播信陽出彩聲音,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開好局起好步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提供堅強思想保證和強大力量。

  今年是兩個百年目標交匯、兩個五年規劃交接的關鍵之年,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作為活動承辦方代表,河南廣播電視台地方工作部主任、東方今報社社長胡楊表示,在這個充滿特殊重要性的偉大時刻,作為河南思想宣傳戰線的主陣地和主力軍,河南廣播電視台誠邀全國的主流融媒體相「豫」河南,講好河南好故事,傳播河南好聲音,意義特殊深遠,使命光榮重大。

  豫風激盪,楚韻悠揚。平橋區委常委、宣傳部長張清波向介紹了平橋區在產業打造、城市建設、鄉村振興的基本情況。他指出,平橋在統籌做好特色產業、全域旅遊、人居環境整治等工作,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走出了鄉村振興的平橋路徑。

  儀式現場,張清波為河南廣播電視台信陽融媒體服務中心主任辛鵬授旗。

  此次活動由河南廣播電視台、大象新聞客戶端主辦,河南廣播電視台地方工作部、東方今報社、猛獁新聞、中共信陽平橋區委宣傳部等聯合承辦。

  6月9日,採訪團將探訪平橋平中大街,小橋、胡同片區,實地觀摩老城區的蝶變,「一街一景」的城市特色,感受新時代豫風楚韻的山水園林城市魅力;走進旅遊名村明港鎮新集村,共同探訪挖掘鄉村文化,傳承農耕文明,助力鄉村振興之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