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河南林州打造港澳台國際遊學「主陣地」

時間:2021-06-08 15:52:52來源:大公網

  8日在河南鄭州舉行的「暑期遊學·惠游安陽」活動新聞發布會上,林州市委常委、組織部長魯紅傑稱,為使紅旗渠精神營地可持續發展,該市率先在全國打造「文旅教體鄉」一體化文旅產業創新發展模式,將把紅旗渠精神營地打造成全國一流的營地標桿,使之成為全國勞動教育、寫生、體育旅遊的「大本營」,校外實踐教育的「核心區」,港澳台國際遊學的「主陣地」和國際營地教育的主要「目的地」。

  林州市是「人工天河」紅旗渠的故鄉,孕育了「自力更生、艱苦創業、團結協作、無私奉獻」的紅旗渠精神。該市建設紅旗渠精神營地,通過持續提升以紅旗渠精神營地為依託的研學營地產業等新興業態,形成「文旅教體」一體化、產業化融化發展的新路子。

  據知,紅旗渠精神營地總投資5億元,佔地245畝,建築面積11萬m²,可容納5000餘名學生同時開展研學、勞動和綜合實踐教育活動,規劃建設有中國勞動精神館、紅旗渠精神傳承館、生本體驗館、太行體驗館、健康膳食館、誓師儀式營、除險精神體驗營、快樂生活營、水到渠成營、室內外劇場等「五館四營十二場」等研學實踐設施。

  紅旗渠精神營地圍繞安陽周邊國家級研學基地資源,開發五大主題「問」「越」「造」「生」「望」開發201門活動課程,設計20條線路。其中,紅旗渠精神營地立足安陽全域,開展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溯源工程,以紅旗渠精神為引領,開發紅旗渠紅色溯源;殷墟、中國文字博物館文字溯源;岳飛廟、羑里城道義溯源;石板岩、太行大峽谷太行溯源等主題全域研學旅行線路。

  為服務暑期夏令營和親子研學,紅旗渠精神營地在林州市內開發眾多「研學+」線路,更好滿足多層次的暑期研學需求。林州和國內高校聯合建設國家社科基金研究基地、營地產業博士工作站和碩士研究生聯合培養單位,加快培育「旅遊+研學」、「旅遊+培訓」、「旅遊+鄉村振興」等新興業態,率先在全國打造「文旅教體鄉」一體化文旅產業創新發展模式。

  6000港澳台生暑期赴營地研學

  紅旗渠精神營地自4月試運營以來,已累計接待山東、河北以及安陽本地1.2萬餘名學生開展研學活動。魯紅傑透露,紅旗渠精神營地6月還將迎來中國體育總局卡巴迪(亞運會體育競技項目)裁判員、教練員專題培訓班,暑期將陸續接待駐上海6000名港澳台學生研學實踐活動,7月接待廣東高校組織的2500名學生為期一周的暑期夏令營。

  魯紅傑說:「我們的目標是把紅旗渠精神營地打造成全國一流的營地標桿,紅旗渠遊學品牌在國際上有較強的影響力,吸引國內外中小學生來紅旗渠精神營地開展研學實踐活動,使林州成為全國勞動教育、寫生、體育旅遊的『大本營』,校外實踐教育的『核心區』,港澳台國際遊學的『主陣地』和國際營地教育的主要『目的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