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林州太行大峽谷:北雄風光最勝處 猶如置身百里畫廊

時間:2021-06-08 09:00:28來源:大公網

  太行之魂王相岩、百里畫廊太行天路、原生態峽谷漂流景觀,步隨景移,人間仙境,素有「北雄風光最勝處」的林州太行大峽谷令人神往!

  6月6日至7日,「央媒看太行」采風團走進國家地質公園、國家5A級景區—林州太行大峽谷,一覽景區群峰崢嶸、流瀑四掛、人文風光。

  當日,林州當地氣溫已超過35度,而在太行大峽谷景區內,綠蔭環伺、涼風習習。採訪團一行驅車上山,沿着山路盤旋而上。隨着山路的爬高,兩側的風景變得越來越壯觀。一抬頭便可望見天上的雲,似乎伸手就可以觸碰到。

  乘車遊走于太行天路,猶如置身百里畫廊,滿眼望去,無處不是大氣磅礴的國畫山水長卷,深邃的峽谷、直立的岩壁,給人以強烈的視覺震懾。這就是林州太行山大峽谷內的太行天路景區。

  據景區工作人員介紹,「太行天路」主景區位於太行山山間,北起桃花谷景區,南至仙霞谷景區,全長約30km,既是景區環線遊覽道路的重要組成部分,更是俯瞰太行山壯美風光的絕佳位置。

  登臨太行山頂,俯瞰太行山大峽谷。斷崖高起,群峰崢嶸,綠浪滔天的林海,刀削斧劈的懸崖,千姿百態的山石,勾畫出一幅天然的「百里畫廊」。

  除此,峽谷內民宅建築堪稱奇觀。當地人就地取材,石街、石院、石牆、石柱、石梯、石樓與大自然渾然一體,古色古香,令人尋味。

  太行大峽谷網紅民宿眾多,景區周邊遍及數十家網紅民宿,「一家人歸墅」、「空山明月家」、「院墅」等民宿在當地可謂遠近聞名,別具風格的酒店環境,健談好客的民宿老闆搭配絕美的太行風光,讓遊客在這裏尋找到「向往的生活」,也使這裏成為眾多遊客納涼避暑的好去處。

  而太行大峽谷漂流全長4.5公里,全程落差85米,一場漂亮約需要2小時。全程位於山地森林帶,河道兩側林木蔥郁,景色壯觀,被稱為「曬不黑的漂流」,是名副其實的「生態氧吧漂流」。

  太行大峽谷漂流河道依山勢而建,河道隨山勢而走,漂流溪段急、落差大、遊客乘坐皮艇上,懸崖和瀑布屈身艇下,劈波逐浪凌空掠過時,駕馭的感覺此刻註解的淋漓盡致。河道兩側的原始森林,鬱鬱葱葱排列兩岸,將河道盡數遮掩在濃密的樹蔭下,名副其實的「曬不黑的漂流」,在清涼的樹蔭下享受刺激非凡的感覺。(高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