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大咖雲集!中國最大的戲劇聚落群開城迎客

時間:2021-06-06 16:07:0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楚長城)6月5日,芒種時節,只有河南·戲劇幻城開城首演,來自全國各地的2000餘位企業家、文化名人、建業集團合作方夥伴、媒體嘉賓等共同見證本次首演。開城首演后,只有河南·戲劇幻城于6月6日開城納客。適逢建黨100周年,建業集團用這部創新展現黃河文明和戲劇文化的作品獻禮祖國!

  活動當天,厚朴投資董事長方風雷,萬科集團創始人、萬科公益基金會理事長王石,著名作家、矛盾文學獎獲得者劉震雲,著名媒體人、人文財經觀察家秦朔,三全集團創始人、萬江集團董事長陳澤民等大咖雲集,齊聚幻城,觀看了只有河南·戲劇幻城的多個劇目,在麥田廣場集中觀看了投影秀,見證了開城儀式。

  作為一個在鄭州生活多年的「河南人」,王石在說:「非常震撼,非常感動,非常自豪!今天我們看到,我們不迴避過去的苦難,表現出為了生存的光芒。」

  「我覺得只有河南·戲劇幻城反映了四個字,雄心壯志,胡葆森總他建個城,胸懷已經超過了企業家,只有河南的精神也已經超越了河南!這麼一個『創造』放在河南,我覺得是合適的,現在合適,將來合適,未來也合適。」劉震雲說。

  我們應該向腳下的土地致敬

  只有河南·戲劇幻城總構想總導演總編劇王潮歌表示:「只有河南里面上演的不僅僅是戲劇,而是每一個中國人對自己的故鄉,對自己的母體的文化,那一份兒深深的自信,我也希望我的孩子,和我孩子的孩子在未來,會一次次的到來這裏,不為看一個故事,不為體驗一次藝術,為的是對自己的土地有一種敬重!其實在我們奠基的時候好大一片荒坡的黃土在我身后,我在那裏說,面對這個黃土我只有一個姿勢,就是雙膝跪下,深深的親吻這片土地。」

  「動工有四年,想法是六年前。最近一段時間,很多朋友和媒體問用了多少時間,其實準備這座城準備了四十年。」建業集團董事長胡葆森亦表示,「王潮歌導演抓住了糧食的主線、沒有糧食就不知道河南人做出的貢獻,沒有苦難,就不知道人性的光輝。今天,我們用一座城,向母親河黃河、向腳下的土地致敬,感恩老祖宗,為河南文化加冕。」

  這座歷時四年、精心打造的戲劇幻城擁有21個劇場,是目前中國最大的戲劇聚落群。項目佔地622畝,是河南省的A類重點項目,由建業集團聯袂王潮歌導演共同打造而成,是王潮歌繼「印象」、「又見」系列之后的全新文化作品——「只有」系列的扛鼎之作。

  讓更多人感受戲劇文化的魅力

  只有河南以黃河文明為創作根基,以沉浸式戲劇藝術為手法,以獨特的「幻城」建築為載體,通過講述關于「土地、糧食、傳承」的故事,讓更多人感受戲劇文化的魅力。

  21個劇場內,將有近千名演職人員上演30多個劇目。園區所有劇場可同時容納一萬名觀眾,其中三大主劇場可同時容納觀眾近5000人,單是其中的幻城劇場,就有近3000個座位。

  所有劇目單次演出總時長近700分鍾,旺季單日演出總場次可達近200場、總時長近5000分鍾。理論上講,觀眾需要三天時間才能完整看完所有演出。

  只有河南無論是投資規模、戲劇體量和濃度,均是一次在行業內的突破。

  助推戲劇藝術從劇院走向大眾

  當各類戲劇節被中國文藝中青年所追捧,當戲劇類節目成為熒屏熱播節目,當沉浸式表演被越來越多受眾熟悉和接受,當下的中國,戲劇消費已經由高端、低頻悄然走進大眾生活,從劇院走進主題公園。只有河南的出現,是抓住並擁抱了這個風口。

  只有河南的誕生,將成為中國主題公園發展的一個標誌性事件,為中國主題公園開創一個全新的模式,它具備充分的差異化,和品質上、體驗性上的根本性提升。

  這個主題公園的升級產品,不僅僅是將過去劇院、殿堂之上的產品變成了普羅大眾可以隨時體驗的內容,也不僅僅是集成了中國最大規模的戲劇表演場地和劇目,更重要的是,在這裏,第一次將大體量的「戲劇」作為被消費主體,而不是景區配套。

  這是一個被戲劇覆蓋一切的時空。正如王潮歌所說:「我希望打破過去對于劇場的界限,當觀眾走進戲劇幻城的一瞬間,戲劇已經開始,當觀眾走出幻城后,戲劇尚未結束,它將在每個人心里繼續上演。」

  在這裏,演出也不只是簡單的謀求觀眾一樂,戲劇特有的張力、觀眾與演員面對面時所產生的直面震撼、戲劇帶給觀眾精神上的深層享受,將為新一代消費者提供另一種主題公園的消費方式;同時通過多藝術形態融合展現的黃河文化、中原文化的片段,讓觀眾在體驗時找到榮耀感和家國情懷,激發觀眾繼續探尋河南、感知河南的興趣。

  處處皆景隨手一拍即是大片

  除了大濃度、大體量的戲劇,前有未有的「幻城」式建築也是只有河南的一大看點,只有河南堪稱中國顏值最高的主題公園之一。

  只有河南的核心區域為328米見方的巨型城廓,以黃土和麥子為主要設計語匯,着重強調「大棋盤」的設計理念,擁有56個不重樣的格子空間。

  此外,328米長的夯土牆、氣勢磅礴的百畝麥田、全世界最長的《清明上河圖》《千里江山圖》(投影),以及承載文化記憶的地標和炫酷的聲光電技術,使得只有河南處處皆景,隨手一拍即是大片。

  觀眾在幻城中穿行,一如在迷宮穿越未知,在時空碎片里移步換景。由於它設計上的刻意,使得遊覽線路呈現隨機性。每個觀眾選擇的路徑可能都不相同,得到的體驗也將是不同的。這種不確定性所帶來的新奇感、刺激感,正是盲盒在時下流行的心理基礎。它會激發消費者N刷和深度解鎖的衝動。

  園區同時配套完善的美食餐飲和酒店住宿系統,打造立體化、全方位觀劇體驗。可以想像的是,開業后的只有河南會迅速成為新一代打卡聖地。

  作為城市的建設者,根植河南29年的建業集團,打造了多個文化復興工程。胡葆森表示,而只有河南試圖通過一種可觸、可感的全新藝術形式,把悠遠厚重的黃河文化內涵用藝術形式予以再現,把黃河和河南歷史濃縮成一場高水準的藝術盛宴,讓黃河故事更加生動,中原文化更加出彩。

  只有河南也正是建業集團為「講好黃河故事、延續歷史文脈、堅定文化自信」所做出的實際行動,更表達了建業集團對河南家鄉的一片赤子之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