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清水源山居點綴于山岬水湄間的絕佳養身去處

時間:2021-05-28 13:16:46來源:大公網

  團城清水源山居特色民宿位於平頂山市魯山縣團城鄉花園溝村,由河南省金涌旅遊開發有限公司承建並運營管理。

  清水源山居依自然山勢分上下兩區。上區由傳統四合院式老民居改造而成,室外為土牆老瓦、茅草青磚,室內則修飾精細,設施齊全。下區名為「綠綺松風」,取唐朝詩人李白《聽蜀僧浚彈琴》詩意,坐落在兩條山溪的交匯之處,依山勢環境之特點,是一個背依青山、面朝清流、風情獨到的木屋集群。距上區百米之遙,其間由花徑、小橋相連。

  「綠綺松風」整體為開放式自然庭院,木屋錯落之間,綠草如茵,奇石散綴,實為團城域內點綴于山岬水湄間的絕佳養身去處。

  清水源山居上、下兩區共有豪華套房、商務單間、行政單間 、商務標間、行政標間和親子房等六種房型,十四個房間,可接待28人入住。所有房間均有獨立衛生間,電視、空調、免費WiFi 等電器、網絡設施齊全。房間室內裝修和家具設施格調雅致,豪華中又不失鄉土情懷,下榻盤桓之中可以體驗到一種別樣的愜意與舒適。

  如今民宿旅遊使花園溝村集體經濟年增收10萬元,同時,也帶動該村的6戶群眾發展的農家樂,年增收在8萬元左右。為貧困戶提供了20多個就業崗位,人均年增收1萬餘元。

  借助遊客的高人流,花園溝村集體還開辦了一個「小超市」,從群眾手中收購本地土特產香菇、野蜂蜜、黃櫨木枕頭、山茱萸拐杖等,讓來往遊客直接選購,經核算,僅2020年一年就贏利3萬多元。

  花園溝村民宿帶動旅遊大發展的成功實踐,讓團城鄉黨委政府信心倍增,他們又引進了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投資800萬元在花園溝和相鄰的寺溝、牛王廟3個村建設自助農家小院15處,目前,工程正在緊鑼密鼓地建設之中,不久即可開門迎客。花香蝶自來,梧高鳳必至。相信魅力團城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文/李德鵬 圖/趙香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