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馬頭嶺田園藝術燈光展開啟鄉村旅遊夜經濟新模式

時間:2021-05-28 09:10:00來源:大公網

  5月22日,「出彩中原·文物中的紅色故事」媒體採訪團走進郟縣安良鎮任庄村的馬頭嶺現代農業產業園時,已經暮色蒼茫。夜幕下的馬頭嶺燈光闌珊,遊人如織,三五成群的走在園區內,觀賞着別開生面的田園藝術燈光展,孩子們興奮地體驗着各種燈光、音樂交匯的童話世界。大人小孩,忙着欣賞拍照,一派繁榮景象。

  據園區負責人尤秋君介紹,目前正在舉辦田園藝術燈光展。燈光節自4月24日開始,截至目前,已接待遊客5萬餘人,旅遊收入達150萬元。

  馬頭嶺現代農業產業園位於郟縣安良鎮馬頭嶺,總佔地面積達3600余畝。是一座集果木種植、農品加工、休閑觀光、農事體驗、田園餐飲、鄉村民宿、自然教育等為一體的大型現代農業觀光示範園區。

  7年前的馬頭嶺還是一望無際的荒嶺。2014年,在郟縣縣委、縣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經過7年打造,才有了今天的模樣。

  園區建設主要包括現代農業、休閑體驗、自然教育和鄉村振興四大核心板塊,通過「農業+教育+文化+旅遊」,促進三產融合和鄉村振興。

  其中,現代農業板塊以核桃和可食玫瑰種植為主。核桃種植面積達到1000畝,可食玫瑰種植達到200畝。同時大量引入桃、杏、美國杏李、雪花梨、葡萄、石榴等果品,以及香草、葯食同源植物、染色植物、觀賞花卉等草本植物,從而打造綠色果品基地、健康食材基地、田園藝術景觀,以及兒童研學實踐、成人手作原料基地。

  休閑體驗板塊重點推出蔬果採摘、農品加工、傳統手工、戶外運動、企業拓展、親子活動、戶外露營、庄園派對、主題民宿等體驗內容,着力打造集農業觀光、戶外休閑、農創文創、網紅主題食宿等為一體的自然時尚田園生活區。

  自然教育板塊,承接國家中小學生研學旅行和勞動教育等政策,開發產業研習、文化研習、自然教育、勞動教育、生態教育、生命教育、營地教育等主題教育,搭建集主題自然時尚生活體驗、主題自然教育、主題文化創意等研學教育平台體系。

  鄉村振興板塊,通過土地流轉、生態修復、村民參股、村民就業、農技培訓、產業聯合、扶貧助學、農夫市集等形式,積極融入到區域的鄉村振興大計中。通過打通農業產業、鄉村民宿、鄉村旅遊產業鏈,共同開發鄉村文創產業。同時吸納更多的年輕人返鄉創業,合力打造郟縣鄉村振興的區域新引擎、河南省鄉村振興的新樣板。

  從一片荒山野嶺,到如今的世外桃源,馬頭嶺現代農業產業園正開門迎客,逐步實現綠水青山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近年來,安良鎮不斷探索,積極引入鄉村旅遊新業態,除了馬頭嶺現代農業產業園的田園燈光藝術節、美食節等項目,我們正在打造的紅石崖神前藝術村,還引入民俗文化體驗和陶瓷大師創作基地,旨在打造高品質的鄉村旅遊度假目的地,從而開啟鄉村旅遊夜經濟新模式。」安良鎮黨委書記張建政說。(文圖/唐夫震 潘東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