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鄭州美術館慶祝建黨100周年系列作品展開幕

時間:2021-04-28 16:09:34來源:大公網

  4月28日,山河同慶——鄭州美術館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系列作品展在鄭州美術館新館開幕,以藝術展覽的形式來謳歌中國共產黨的偉大成就、贊頌祖國的壯麗河山、塑造蓬勃發展的中原藝術形象、展示鄭州畫院新老美術力量的藝術風采和薪火傳新。

  鄭州北依黃河,坐擁嵩岳,處華夏之腹心,通八方之地利,歷史悠遠、文脈綿長、山河錦綉、人才輩出。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軒轅故里、商民故都更是在二十一世紀煥發出新的時代氣質與人文風采。鄭州美術館(鄭州畫院)特策划實施《山河同慶——鄭州美術館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系列作品展》。

  鄭州美術館慶祝建黨100周年系列作品展開幕

  本次系列展由《山河同慶——鄭州畫院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美術作品聯展》《嵩山·十年求工——封曙光山水畫作品展》《節韻˙定格——朱廣健攝影作品展》三項展覽共同構成。籍眾家丹青之妙筆,敘中原文脈之傳承,抒胸中山河之氣象,倡時代盛世之新風,共慶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

  《山河同慶——鄭州畫院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美術作品聯展》由鄭州畫院羅鳴、許雄志、毛鴻雁、王三友、宋野岩、趙曼、曹潔、張陽麗等8位書畫家作品組成,集中展示鄭州畫院專業藝術力量的群體風采與創作成果,是鄭州美術館(鄭州畫院)當前藝術實踐與探索的一次展示,更是藝術家們對自身藝術成績的一次匯總答卷以及自我鞭策和激勵。

  《嵩山·十年求工——封曙光山水畫作品展》分為「踏過石溪˙寫生篇」「平山積翠˙創作篇」「天地之中˙遺產篇」三部分,展出了封曙光十年來扎根嵩山、參化造物、磨礪求工的嵩山實景寫生創作。

  《節韻˙定格——朱廣健攝影作品展》分為「舞韻」「武韻」「空之舞者」「都市節拍」四部分,展出了朱廣健多年來理性探索,精心拍攝的攝影佳作。

  三項展覽氣脈相連,是鄭州美術館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的傾心獻禮,也是傳承文化脈絡,講好「黃河故事」的一次藝術實踐和探索的展示。向公眾展示出鄭州美術館人才涌進、藝脈相傳、靚點紛呈的勃勃生機,呈現出新時代中原藝術文脈生生不息、蓬勃繁榮的新氣象。同時也是傳播中原文化,弘揚嵩岳藝術,不斷提升鄭州城市文化軟實力的一次行動。

  鄭州美術館秉承「開放融合」、「文脈傳承」、「學術先導」、「對話對照」的辦館理念,依託本土文化資源,穩步打造具有中原人文風貌的藝術文化體系,積極拓展和提升美術館的職能與文化影響力,不斷滿足公眾空前活躍、日趨多元、持續增長的審美文化需求,着力打造與國家中心城市相匹配的當代一流美術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