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市長論壇」嘉賓參觀建業電影小鎮 體驗「一路有戲」

時間:2021-04-22 15:49:06來源:大公網

  4月21日,「2021中國(鄭州)國際旅遊城市市長論壇」拉開序幕。當晚,作為論壇配套的系列參觀考察活動之一,建業電影小鎮「狂歡之夜」吸引了眾多論壇嘉賓。

  來自武漢、杭州、成都、瀋陽、長沙、三亞等30多個國內旅遊城市的市長、代表以及日本、老撾、菲律賓、斯里蘭卡、土耳其等多個海外國家的嘉賓共同觀看了電影小鎮夜間大型沉浸式交互體驗演出「一路有戲」,在這場華麗的穿越之旅中感受了電影文化和中原文化的魅力。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孫曉紅全程參加本次考察活動。

  本屆旅遊城市市長論壇是「2021中國(鄭州)黃河文化月」的重要組成部分,來自海內外的眾多旅遊城市的市長、代表、嘉賓薈萃一堂,共同探討后疫情時代旅遊業發展方向、合作路徑和模式創新,共同展望全球旅遊業發展的未來。

  注重實效,是本屆論壇的理念之一。除了重磅嘉賓和機構加持,實地參觀考察成為了今年論壇的一大亮點。建業電影小鎮作為文旅融合發展的先行者和實踐者,成為本屆盛會不可或缺的「文旅大餐」。

  建業電影小鎮從本土文化和沉浸式電影場景出發,以電影主題演藝為核心,致力於打造集電影互動遊樂、電影文化體驗、電影主題客棧、民俗和非遺體驗等於一體的沉浸式電影潮玩地,通過「演、玩、吃、住、購」全方位文旅體驗,創新運營模式,培育新型業態,初步實現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協同發展。據統計,電影小鎮自開業以來,已累計接待遊客300餘萬人次,經濟社會帶動效應逐步顯現,鄭州東部已經逐步培育出一個強勁的城市夜經濟發展發動機。

  建業集團從2005年開始涉足文旅產業,主動肩負起中原文化復興的使命,「建業+文旅」的棋局不斷開花結果,以創新的手法詮釋厚重的文化,向世人展現着河南文明、河南故事、河南精神。去年,在「2020中國旅遊集團發展論壇」上,建業集團榮登「2020中國旅遊集團20強」,進入國家旅遊業第一方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