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文旅部副部長:世界旅遊業一定能快速復蘇

時間:2021-04-22 14:54:19來源:大公網

  4月21日,為期四天的2021中國(鄭州)國際旅遊城市市長論壇在鄭州國際會展中心開幕,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此間表示,隨着疫苗在全球的進一步普及,相信世界旅遊業一定能快速復蘇。

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

  在過去的一年里,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包括中國在內的各國旅遊業面臨了前所未有的挑戰,按下了暫停鍵。張旭說,隨着疫苗在全球的進一步普及,相信世界旅遊業一定能快速復蘇。

  伴隨着社會生活水平的不斷發展與提高,旅遊業已成為人們休閑娛樂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成為拉動消費、促進社會經濟增長的重要方式之一。張旭說,面對新冠疫情對各國旅遊產業和社會經濟發展的沖擊以及由此帶來的旅遊市場結構、旅遊消費內涵、旅遊產品供給方式等的巨大改變,如何應對新形勢新挑戰,創新發展模式,提振消費者的出行信心,加速促進國內外旅遊市場復蘇,成為各國旅遊行業必須深入研討的問題。

  本屆論壇由文化和旅遊部、河南省政府共同主辦,鄭州市政府、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河南省政府外事辦承辦,以「旅遊,推動后疫情時代經濟復蘇」為主題,圍繞后疫情時代如何發揮旅遊在推動經濟復蘇中的重要作用,通過舉辦旅遊城市峰會、五個旅遊專題研討會、國際旅遊城市線上旅交會等多項精彩活動

  「中國(鄭州)國際旅遊城市市長論壇已經成功舉辦了六屆,先後有數百位國際旅遊城市市長及其他旅遊領域業界人士相聚鄭州、共謀發展。」他說,「我們希望通過此次論壇的舉辦,各位嘉賓能夠就世界旅遊業的發展態勢、旅遊城市競爭力的提升、品牌塑造、投資合作等議題進行深入探討,並且在此基礎上加強合作、團結互助,為未來促進世界旅遊業快速復蘇提供寶貴經驗。」

  張旭亦表示,河南是中華文明的祖源地,近年來旅遊業發展取得了長足進步,「老家河南」的形象深入人心。文化和旅遊部將一如既往支持河南省深化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希望河南進一步發揮自身優勢,在促進中國與世界各國文化和旅遊交流與合作中發揮更加突出的作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