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開封在黃河文化月開幕式上彰顯獨特魅力

時間:2021-04-14 15:35:49來源:大公網

  4月13日晚,中國(鄭州)黃河文化月開幕式在鄭州大劇院舉行,鄭州市市長侯紅、開封市市長李湘豫、洛陽市市長劉宛康集中推介了「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精品旅遊線路。古都開封在中國(鄭州)黃河文化月開幕式上彰顯獨特魅力。

  黃河文化月開幕式分為「河之魂」「藝之萃」「地之靈」「城之魅」「人之傑」5個篇章,宣傳推介黃河文化月期間舉辦的主要活動,並啟動黃河之聲宣傳矩陣,全面展示輝煌燦爛、綿延不息的黃河文化,用「傳統文化+現代科技」的創作手法,呈現出不同凡響、令人驚艷的藝術效果,帶給現場和大小屏幕前的觀眾一場精彩紛呈的沉浸式演藝體驗。

  在推介開封時,李湘豫說,黃河風,大宋潮,最開封。一條黃河,從開封頭頂流過,創造了神奇的人間懸河和城摞城奇觀。一幅名畫,把東京汴梁展現,描繪了大宋的盛世清明和東京夢華。一座城市,因河而生緣河而興,成就了以古聞名、以新出彩的宋韻開封。讓我們一起走進開封,一日夢回千年。請漫步黃河生態廊道,看大河奔流去,望長河落日圓,感悟黃河文化孕育的自強不息的民族品格。請穿上宋裝,到清明上河園體驗宋式文化,來開封府做一回包公斷案,在萬歲山結識天下英雄好漢,領略北宋盛世繁華。請乘坐御船,暢遊北方水城,品讀宋詞樂舞,欣賞大宋上元燈會,品味華夏歷史文化經典。請到小宋城、鼓樓夜市,品嘗宋式美食,在七角八巷尋找最美鄉愁。道不完的開封故事,說不盡的黃河情緣。請您來開封吃「開」游「汴」。

  「去鄭州感受華夏古國!」「去開封看夢華大宋!」「去洛陽有盛世隋唐!」鄭州、開封、洛陽三市市長向海內外分別發出邀請。他們還共同發出邀請:「老家河南歡迎您!」

  中國(鄭州)黃河文化月從4月13日持續至5月8日,包括開幕式、「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系列文化旅遊活動、辛丑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中國(鄭州)國際旅遊城市市長論壇、黃河流域舞台藝術精品演出季、黃河文化主題藝術沙龍、中國(鄭州)黃河合唱周、黃河珍寶——沿黃九省(區)文物精品展、「一起@(愛)黃河」——中國(鄭州)黃河文化月系列文化產品首發大會等內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