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黃河文化月開幕 精彩黃河故事娓娓道來

時間:2021-04-14 15:16:54來源:大公網

  巨幅《千里江山圖》在背景屏徐徐打開,伴隨着黃河奔流和沿黃各省(區)精品文物的畫面,在「一條大河波浪寬,風吹稻花香兩岸」的熟悉旋律中,中國(鄭州)黃河文化月13日晚在河南鄭州大劇院開幕,正式拉開黃河文化月帷幕,精彩的黃河故事也由此娓娓道來。

  聆聽澎湃「黃河之聲」,共赴黃河文化之約。今次開幕式演出異彩紛呈、亮點多多,以各種新穎的形式向觀眾推介黃河文化月的各項活動,用「傳統文化+現代科技」的創作手法,呈現出不同凡響、令人驚艷的藝術效果,帶給現場和大小屏幕前的觀眾一場精彩紛呈的沉浸式演藝體驗。

  開幕式解讀闡述黃河文化,緊扣華夏文明、黃河文化、慶祝建黨一百周年三個關鍵詞,分為「河之魂」「藝之萃」「地之靈」「城之魅」「人之傑」五個篇章,宣傳推介黃河文化月期間舉辦的主要活動,並啟動黃河之聲宣傳矩陣,展示輝煌燦爛、綿延不息的黃河文化。 

  「河之魂」篇章中,重點發布的是「黃河珍寶——大河流域文物精品展」,展現了黃河孕育的文明成果,帶大家探尋瑰麗寶藏。「藝之萃」篇章中,動漫「唐宮小姐姐」將為大家推介黃河流域舞台藝術精品演出季、黃河文化主題藝術沙龍、中國(鄭州)黃河合唱周、「一起@(愛)黃河」四項活動。

  「地之靈」篇章重點發布「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系列文化旅遊活動。「城之魅」篇章推介的是中國(鄭州)國際旅遊城市市長論壇。「人之傑」篇章中,著名學者酈波講述黃帝文明及黃帝對中華文明的影響和貢獻,老、中、少還共同唱響《龍的傳人》,將整個推介推向高潮。

  此外,開幕式還設置了中國(鄭州)黃河文化月啟動、「黃河之聲」宣傳矩陣啟動等環節。

  黃河文化月從4月13日持續至5月8日,將舉辦九項活動:中國(鄭州)黃河文化月開幕式、辛丑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系列文化旅遊活動、黃河流域舞台藝術精品演出季、黃河文化主題藝術沙龍、中國(鄭州)國際旅遊城市市長論壇、中國(鄭州)黃河合唱周、黃河珍寶——沿黃九省文物精品展、中國(鄭州)黃河文化月系列文化產品首發大會,突出聚焦慶祝建黨一百周年、國家「黃河戰略」、沿黃九省(區)聯動、年輕受眾參與、線上線下融合等「五大方面」,是集中展示弘揚黃河文化的一次有益探索和積極實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