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鄭開馬拉松賽榮膺「世界田聯標牌」賽事

時間:2021-04-12 08:18:22來源:大公網

  近日,鄭開馬拉松賽繼2019年被中國田協評為金牌賽事之后,再斬殊榮,得到國際田聯認可,獲評「世界田聯標牌」賽事稱號。這一突破,讓鄭開馬拉松賽首次走進了國際田聯路跑賽事的視野,成為其全年標牌賽事日歷中的一員。

  2021年,世界田徑對賽事評級系統進行了改進,由原來的白金標、金標、銀標、銅標四個等級調整為「白金精英標牌」賽事、「精英標牌」賽事、「標牌」賽事三個等級。

鄭開馬拉松獲評「世界田聯標牌」證書

  鄭開馬拉松自2007年成立以來,已舉辦了13屆馬拉松賽事,並于2017年、2018年、2019年連續三年被中國田徑協會評為「金牌賽事」,成為河南極具特色的一張名片。一個是七朝古都,一個是商都故址,鄭開馬拉松賽將成為世界了解東方文化起源的形象窗口,同時更加凸顯河南的歷史底蘊以及人文地理風貌。

  隨着賽事舉辦日益成熟,鄭開馬拉松的知名度逐漸提高,得到廣大馬拉松愛好者的喜愛,每年吸引上萬名跑友從全國各地而來,齊聚鄭開。

  現如今,鄭開馬拉松成為彰顯東方魅力和馬拉松精神的知名賽事。馬拉松賽道地處中原,背靠黃河,這裏是中華文明的搖籃,是東方文明的發祥地。賽道沿線風景秀麗,有淳朴恬靜的鄉村風情,優美的黃河自然景觀和雁鳴湖風景區,終點是擁有絕代風華的七朝古都開封。

  自古以來,中原人民身上都有着堅韌不拔、百折不撓的精氣神,鄭開馬拉松作為中原地區頗負盛名的馬拉松賽事,傳承並發揚了這種傳統優良品質,將馬拉松精神和中原城市精神融合在一起,從而讓馬拉松精神不斷得到昇華。

  獲評「世界田聯標牌」賽事稱號,是鄭開馬拉松走向世界的一次歷史性跨越。未來,鄭開馬拉松將繼續提升賽事專業化、國際化水平,打造大型國際體育精品賽事,以及更具河南人文特色的馬拉松盛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