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河南開行「天鵝號」高鐵旅遊專列

時間:2020-11-23 10:16:2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記者 楚長城)為激發「內循環」活力,有效拉動文旅消費,方便「白天鵝旅遊季」期間遊客出行,持續升溫河南省三門峽冬季旅遊市場,11月21日9時01分,河南省「三門峽•天鵝號」G9207次旅遊動車組準時從鄭州東站開行。

  「聽說現在三門峽生態壞境特別好,天鵝特別多,今天特意帶着媳婦去看看。」對于即將開始的「天鵝城」之旅,鄭州市民劉先生興奮不已。

  為積極推動客源引入,助燃河南文旅冬季市場,在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的指導下,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公司與三門峽市人民政府積極策划,大力挖潛運力運能,加強文旅交流合作,自11月21日起至2021年元月底,高鐵專列G9207、G9104每天從鄭州和三門峽往返開行;從11月28日起至2021年元月底每周末普速旅遊專列Y801、Y802從鄭州和三門峽往返開行。

  三門峽素有「五山四嶺一分川」之稱,是連接豫晉陝三省、北上南下、西進東出的區域交通樞紐城市,同時也是仰韶文化、道家文化和虢國文化的發源地。

  「三門峽白天鵝旅遊季」是黃河流域乃至我國北方冬季旅遊的黃金線路。近年來,三門峽市作為傳統資源型城市,把旅遊業作為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的優勢產業,打造全季節生態旅遊產品體系,大力實施藍天、碧水、凈土工程,守護好「藍天白雲好空氣,青山綠水白天鵝」,飛臨三門峽黃河濕地越冬的白天鵝數量逐年上升,最多高達一萬餘只,佔全國白天鵝總數的三分之二。三門峽成為黃河流域最大的白天鵝棲息地和觀賞區,吸引了大批遊客、攝影愛好者前往旅遊觀光、采風創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