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河南洛陽成功加入世界旅遊聯盟

時間:2020-11-14 10:17:28來源:大公网

  11月13日,由世界旅游联盟主办的「2020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在杭州开幕。河南省洛阳作为新入选会员单位受邀出席参加,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胡大鹏代表洛阳市领取联盟会员证书。

  作为全球旅游领域的一个综合性、非政府、非盈利国际旅游组织,世界旅游联盟以「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为宗旨,致力于在非政府层面推动全球旅游业发展,是全球旅游业界对话交流的合作平台、实用权威的信息平台、资源共享的媒体平台、融合发展的沟通平台。截止目前,共有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211个会员,其中,境外会员单位占比超过60%。

  据了解,世界旅游联盟会员覆盖旅游产业链上下游相关机构,会员入选条件非常严格,洛阳经过近一年的申请和审核,成功加入世界旅游联盟,成为河南省首个加入该联盟的城市,也成为全国继桂林后,第二个加入的地级市。

  据悉,今年9月,洛阳市接待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在全省率先实现由负转正;国庆中秋假期,洛阳进入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前十名,全市接待游客702.35万人次,旅游收入63.59亿元,旅游收入排名河南省第一。洛阳市栾川重渡沟「水+竹,农家特色旅游扶贫」成功入选「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100」榜单。

  胡大鹏称,加入世界旅游联盟,不仅将有利于洛阳借鉴和学习国内、国际先进的文旅经验和做法,更好地助推洛阳文旅产业向国际化方向谋求高质量发展,同时,还将有利于洛阳通过国际合作,提高旅游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和吸引力,助力国际人文交往中心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

  据了解,本届湘湖对话的主题为「信心与变革面向未来的旅游业」,包括「多边主义下全球旅游业合作及治理创新」「信心与变革全球旅游业发展趋势展望」「新冠疫情带来的变化、经验与启示」「面向未来、更负责任的旅游业」「旅游促进减贫与可持续发展」五个环节,及「产业变革与高质量发展」「产业变革与创新发展」「产业变革与教育成长」三个主题论坛。湘湖对话期间还将举办世界旅游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世界旅游联盟2020年年会、世界旅游联盟会员见面会等一系列相关活动。(金月展 通讯员 程素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