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旅行城市故事 > 正文

白樓賞日落

時間:2020-05-29 09:56:10來源:大公報

馬灣海峽日落景致迷人

  炎炎夏日,香港連日最高氣溫超過30攝氏度,不少人會在午後至傍晚時段出行,捕捉夕陽餘暉。位於荃灣青山公路的白樓,屬賞日落的小眾之選。

  白樓建於1930年代,三面環海,原是印度商人律敦治的私人住宅,1973年被政府購入並擴建,主樓現為機場核心計劃展覽中心,仍對外開放。2010年被評為三級歷史建築的白樓,去年底納入第六期活化計劃,有望活化作食肆、遊客中心、展覽或會議廳、康體文娛場所等用途。

  白樓雖僅有一層樓,沒有金碧輝煌的裝潢,有些許花草樹木點綴,給人優雅悠閒之感,彷彿走進亦舒小說中的主角家中,皆因她筆下不少女主角喜歡向海的大宅。前院和後院被打造成一個觀景台,還設有望遠鏡,讓馬灣海峽及青馬大橋的景致盡收眼底。

  其實,有時不必追求「打卡」熱門景點,或懸崖峭壁的險境,正所謂風景不轉心境轉,不如留心身邊小事,「石屎森林」也有好風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