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旅行城市故事 > 正文

樂 活\露營勝地塔斯曼尼亞\潘 少

時間:2020-01-20 12:15:53來源:大公報

  如果把澳洲稱為整個世界的后花園,那麼我要說塔斯曼尼亞就是這座后花園裏的「桃花源」。

  乘輪渡十個小時或搭飛機一小時就能從墨爾本來到與其隔海相望的在澳式英語中被親切叫做Tassie的塔斯曼尼亞。這個陸地面積約為六萬八千平方公里、大概有六十一個香港那麼大的小島,將近半個島都是生態「處女地」。

  根據維基百科二○一八年的統計數據,當地人口密度只有每平方公里不到八個人,而香港的人口密度於塔州就像億萬富翁的存款於工薪族來說是天文數字一般的每平方公里六千八百人。也正是這樣得天獨厚的地廣人稀,讓塔州成為了一個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桃花源」。

  Wildness,這是此行從到達直至離開塔州貫穿我腦海始終的一個詞,你不能單純地把它翻譯成某個單一的詞條釋義。因為當用到這個詞,會想到西海岸的沙灘與浪花,會想到Tasman國家公園的Cape Hauy(霍角),會想到布魯尼島(Bruny Island)上的工匠芝士,會想到Strahan近郊沙丘上的落日,會想到塔斯曼海上嬉戲的海豹群,會想到Sullivan酒廠的橡木桶單一麥芽威士忌,會想到霍巴特(Hobart)碼頭餐廳裏的現開生蠔,會想到Cradle Mountain(搖籃山)國家公園的塔斯曼尼亞惡魔(Tasmania Devil),會想到伊麗莎白鎮Christmas Hill(聖誕山)農場的覆盆子,會想到戈登河(Gordon River)兩旁的熱帶雨林,還會想到當太陽升起,被撥弄帳篷門簾的動靜吵醒時睜眼看到的袋鼠一家人。

  而打開這樣一座到處都是國家自然公園和世界自然遺產的「寶島」的最好方式就是走進自然,與其同醒共眠,拋開沒有手機網絡信號的焦慮,放下慣性查閱每一封郵件的執念,敞開擁抱與用心享受這份遺世珍貴的Wildness。 (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