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旅行城市故事 > 正文

「范長江行動」六年慶 八路採訪創紀錄

時間:2019-11-11 08:58:54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范長江行動」六周年慶典前日於奧運大樓隆重舉行,場面盛大

  大公報記者湯嘉平香港報道: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范長江行動」六周年慶典11月9日(周六)于奧運大樓舉行,慶典包括圖片展、學生分享座談會、頒獎禮等多項活動。大公報副總編輯、范長江行動同學會副主席韓紀文致辭時寄語學生,把個人的事業和奮鬥融入香港發展、國家發展和民族復興之中,以學習、實踐和奮鬥來張開夢想的翅膀,以青春之我來鑄造青春之香港、青春之中國。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表示,特區政府會透過不同的交流實習項目和創業資助計划為青年搭台、搭梯,創造一個可實現夢想的空間。

  今年正值五四運動100周年和新中國成立70周年,160名香港傳媒學子再踏征程,參與了「范長江行動」的八條精彩路線,包括:「海南行」、「中原行」、「甘肅行」、「內蒙古行」、「山東行」、「吉林行」、「滬浙行」及「一帶一路行」。學子們在旅途中行走、體驗、寫作、成長。

  「范長江行動」六周年慶典11月9日舉行。蒞臨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范長江行動同學會榮譽主席蘇長榮;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常務副會長詹洪良;紫荊雜誌社社長兼總編輯、范長江行動同學會顧問楊勇;中共甘肅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政府新聞辦主任郭錦詩;中共河南省委宣傳部副巡視員馬志;中道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范長江行動同學會副主席庄紫祥;香港浸會大學協理副校長楊志剛等。

  陳積志:為青年搭台搭梯實現夢想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致辭時表示,行政長官在剛發表的施政報告中提到,特區政府的政策體現出對香港青年的關心、關愛。他希望青年能夠拓闊視野,不斷裝備自己,日後無論在學業、事業或創業方面都有一番成就。他鼓勵青年多走出去親身體驗。特區政府將透過不同的交流實習項目和創業資助計划為他們搭台、搭梯,創造一個可實現夢想的空間。

  陳積志並指出,面對香港經濟下行的風險,未來經濟和就業市場都存在很多不確定因素。在這個急劇變化的大環境下,青年更需要有廣闊的視野和胸懷,擁抱轉變、成就未來。一如以往,特區政府會繼續致力提升青年人的競爭力,為他們將來發展打好基礎,日後成為社會棟梁。他亦希望所有同學珍惜在考察中得到的寶貴經驗,繼續努力學習,自我增值,為貢獻社會和建設偉大祖國出一分力。

  韓紀文:讓港青正確認識國家發展

  韓紀文致辭時表示,回顧剛剛過去的2019范長江行動,160名傳媒學生沿八條路線採訪,在人數規模、時間跨度、地域廣度上,都創下歷年之最。在座的各位同學,分別參加了不同的採訪線路,大家在這個夏天收穫了許多精彩的故事,心中滿懷難忘的回憶。同學們一路上勤採訪、多寫作,撰寫了460余篇採訪報道,發表了700餘幅新聞圖片,在《大公報》刊登了79個版面,通過自己的筆和鏡頭,向廣大讀者展示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得,展示了自己眼中的中國和世界,展示了香港傳媒學子的風采。

  韓紀文分享道,今年在和同學們一起參加中原行採訪時,有兩點深刻體會。其一,好新聞是跑出來的,好記者是苦出來的。其二,成長總在磨礪時,收穫總在經歷后。他希望各界朋友持續、深入地關心支持香港青年的發展,積極搭建更多平台,減少社會雜音的影響,讓香港青年正確認識當今的社會和國家發展,明白香港與國家命運與共,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服務香港、報效國家中成就香港、發展自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