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旅行城市故事 > 正文

紅塵記事\英國莊園之美\慕 秋

時間:2019-10-15 13:33:05來源:大公報

  前年暑假英倫遊時,我們一家在伯克郡的Royal Berkshire(皇家伯克希爾)鄉間酒店住了幾天,這間酒店是由莊園改建,古屋新裝修,百畝草坪花園,環境優美舒適。

  今年暑假,我們又住進薩里郡的Wotton House(沃頓酒店),該酒店的前身也是古老莊園,后由家族中人改為旅舍,內籠經裝修后雖然華美,但格局未變,多門多廳堂,樓梯光滑細長又多彎,猶如迷宮一般。我很欣賞到處懸掛的人物油畫,畫中人是他人祖先,卻令人產生無限遐思。

  沃頓酒店的賣點之一是名家設計的大花園,因着地形的高高低低,草坪、樹林、小河、石橋、山洞、小徑、小別院……極具層次感,各種植物修剪得更是精緻非常,見到園工們天天在花園裏忙碌。拾級殘破石階而上,兩尊長滿青苔的雕像屹立於石墩上迎接到訪者。一男一女,女性那位的頭顱已遺失,但二位的服飾線條仍飄逸美觀,似傳遞着遙遠年代的滄桑故事。

  一間間莊園儘管改裝為酒店用途,但遠離塵世的恬靜未改變。當我身臨其境,可以盡情幻想貴族們跑馬打獵、莊園內珍寶處處、傭人多過家人,那是一幅奢侈的生活畫卷……為了多了解英國莊園之美,返港后接連看了《唐頓莊園》、《霍華德莊園》、《傲慢與偏見》等英劇,是另一場文化藝術與美景之享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