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旅行城市故事 > 正文

過眼錄\親近天目湖\劉 俊

時間:2019-10-15 13:24:40來源:大公報

  幾天以後,我面對秋陽,準會想起酒店窗外那片碧油油的綠和遠處的湖景。

  秋高氣爽,世界澄澈,如此佳期,豈可辜負?我們決定來個「說走就走的旅行」。天目湖久負盛名,早就想去看看。這次就去天目湖。

  到了天目湖,先去吃天目湖魚頭──這是一定要吃的。天目湖魚頭都是盛在一個橢圓形的沙鍋裏,端上來還有封條,得到客人同意后,服務員將封條打開,揭開沙鍋蓋,熱騰騰的香氣撲鼻而來,沙鍋裏,魚湯雪白,熱氣之中一個碩大的魚頭赫然可見。服務員用勺將魚唇盛入碗中奉上,告知這是魚頭的精華所在,「請您慢用」。

  果然名不虛傳!天目湖魚頭肉嫩湯美,鮮動味蕾。就在我們讚不絕口之際,熱情的餐廳主管向我們介紹,天目湖魚頭的食材都是來自天目湖本地,新鮮且環保,再以獨特方法烹製,才有如此滋味。一頓飯下來,炒白芹、山筍乾都「消滅」了,魚頭實在太大,一頓吃不下,沒想到餐廳還有魚頭「寄存」服務,可以將未吃完的魚頭記在名下,晚上來餐廳給加熱后,繼續食用。

  這樣的服務,真是貼心周到!我們不禁有「賓至如歸」之感!入住房間,陽台對面就是一座山,碧油油的綠撲面而來,「綠遍天涯,綠遍天涯樹」,原來就在觸目可及之處。如此良辰美景,不去行走山水,更待何時?

  出得酒店,沿「悠然小徑」繞湖環走,小道濃蔭蔽日,起起伏伏,或巨樹入目,或竹林滿山,而湖水沖擊岸邊的輕微濤聲,猶如音樂伴奏,令人心曠神怡。不覺間已登至山頂,有一茶社,置藤桌藤椅若干,供人閒坐觀景,遊客幫襯生意固好,喝自帶飲料請便,如此經營理念,真正是融入山水,道法自然。

  遠眺天目湖,湖光山色,一時盡收眼底。近綠遠黛,層層疊疊,逶迤而去,天目湖宛如一片翠綠的草原,托起遠遠近近的群山。秋風徐來,細看,「草原上」原來有水波略興。夕陽西照,群山、湖面和層林盡染,披上一層淡淡的金色。

  自然的天目湖,人文的天目湖,都令人親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