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旅行城市故事 > 正文

探尋懷舊辦館\大公報記者 陳惠芳 文、圖

時間:2019-08-27 09:58:26來源:大公報

 
 

  如今已少見辦館,成利行是其中之一

  位處聯合廣場水渠道附近的成利行,是一間老字號辦館,其最大賣點並非店中價值幾萬元一支的洋酒,它是一間大賣平價飲品的店舖,支裝水售價三元,較鄰近便利店平得多,這才是它的賣點。

  辦館還有其他飲品出售,價錢都比便利店便宜,選擇可能不及後者多,但價廉實惠非它莫屬。店內還有已很少見的舊式糖果,包括白兔糖、鳥結糖、椰子糖及一支支串連水果糖,更有豆豉鯪魚、午餐肉等罐頭,即食麵、煮食粉絲也有供應。

  此辦館有平到三元的貨品,也有貴到幾萬元的限量版洋酒。作為一間舊式辦館,平均售價算是廉宜。尤其是調和式威士忌(blended whiskey),jw、芝華士、帝王、百靈壇、dimple等等品牌,都可以用一個較相宜的價錢買到,甚至是4.5公升裝的Johnnie Walker black label/芝12,而famous grouse亦是值得推介的一種威士忌。

  至於單一麥芽威士忌(single malt),則未算有太多選擇,它主要售Glenmorangie、Macallan、Glenlivet和Singleton四個牌子,近年加價後,考慮到酒的年份,不算便宜。但部分入門級的single malt仍算是飲得過的價錢。

  除了上述牌子,記者覺得辦館的酒版,有非常多的選擇。由於細細支,分外吸引。不過,有喜歡買酒版的人說,其價錢不算太便宜,但如果有興趣收藏酒版,這間辦館可算有挺多選擇。

  辦館的外形和裝修,除了有裝上八達通付費的機器是跟上時代之外,其他感覺恍如回到舊時,但它的懷舊味道頗有特色,可讓年輕一代品味一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