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旅行城市故事 > 正文

人與事\無奈去美國\延 靜

時間:2019-08-26 11:48:39來源:大公網

  我的一位老友,九十三歲高齡,不得已還要遠涉重洋,去美國求醫,實在讓人擔心。

  事情是這樣的。十幾年前,他去美國探望女兒,因心臟病發作安裝了起搏器,到現在已近十五年。他記得,滿十五年後,就要更換電池,因此他從去年起,就在北京各家醫院測試,以便到期後及時更換。但令他失望的是,他跑了各家醫院,包括專治心臟病的醫院,都說他的心臟起搏器打不開,無法測試,更無法更換電池。他曾多次去美國探親,年紀大了之後,他已決心不再去,但現在不得已,他只能決心由女兒陪同再去美國,找原來給他安裝起搏器的醫院求助。

  我和這位老者相識已五十多年。他曾在中國駐朝鮮使館任二等秘書,我上世紀六十年代初第一次去平壤使館,就受到他的迎接。當時他是使館辦公室主任,我在他手下工作,很多事情都是他手把手教會的。雖然後來長期分開,但我決不會忘記他。到上世紀九十年代,我們又幾次在北京相遇,恢復了聯繫。

  我去看望他,知道他要去美國,不禁有些擔心。畢竟九十多歲,身體雖好,但路途遙遠,長途跋涉,身體是否能承受不能不是一個疑問。但他泰然自若,說「有女兒陪同,不用擔心」,好像不是去遙遠的美國。

  記得簽證下來後,她和女兒是五月一日離開北京的。到達後,他給我發來微信「平安到達」,我回覆讓他多多保重。那之後再沒有信息來。等了二十多天,他又發來微信說「等了差不多一個月,才見到家庭醫生」,並被告知還要等一個月,才能去醫院檢查。我要他安心等待,急也沒用。又等了一個多月,他發來微信說,終於到醫院做了檢查,電池還能用八個月,到時再更換。我不好說什麼,只能勸他安心等待,但心裏一直惦記着這件事。

  近日他女兒發來微信相冊,記錄了她陪老爸去一個風景區避暑的情況。相冊中不僅有旖旎的風光,還有數張我的這位老友在景區觀光和垂釣的照片。據他女兒說,一次她問老爸,是回酒店休息,還是去登山。沒想到老爸選擇了後者,她的結論是「老爸不畏挑戰」。看到他身體健朗,我心裏踏實了不少

  算來他還要在美國等五個月,不過有女兒細心照料,不會有什麼問題。願他一切順利,平安返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