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旅行城市故事 > 正文

【心窗常開】共遊樂逍遙\潘金英

時間:2019-07-01 10:34:28來源:香港文匯報

  七一節慶,心情高興;更兼有朋自遠方來,當然是樂事了。

  朋友遠洋來中國旅遊,途經香港一天,很希望到東涌走走,想看看着名的大嶼山天壇大佛,「偷得浮生半日閒」,我們也有此意,當然樂於奉陪。

  到東涌看大佛,交通很便利,坐港鐵可在荔景轉車,也可搭到機場的巴士在東涌下車,轉搭纜車就成。難得和好朋友漫步大嶼山,能寫意地抽離擠迫悶氣的市區,呼吸清新空氣,確是賞心悅事,心情自在逍遙了。

  當天我們早一點吃過午飯,就乘搭高空纜車「昂坪360」看風景去。纜車旅程夠長,來回需時50分鐘,可將東西南北的風景一覽無遺;分三段:機場島轉向站,可以飽覽東涌灣和香港國際機場的景色;彌勒山轉向站,可以俯瞰大嶼山郊野公園和天壇大佛的景色,尾站則可近觀昂坪市集的風情。坐上纜車,很快處在東涌灣上空,碧海青山,朦朧白霧輕罩,景物若隱若現;我們拍拍照,談談心,心曠神怡,看看怡人風景,身心真放鬆了。坐上纜車,能將整座青馬大橋盡收眼簾,更能俯瞰整座高大莊嚴的天壇大佛,遠遠地就看見這個青銅坐佛像,彷彿正立於雲端,含笑俯視着人間。佛相豐圓端麗,雙耳垂肩,右手示「施無畏印」,顯示佛陀救眾生的心願。

  朋友和我們坐畢纜車,很想前往「心經簡林」漫步--這是位處大嶼山鳳凰山的山麓間,與天壇大佛咫尺之遙的世外桃源,簡林是國學大師饒宗頤教授的心經墨寶,他整篇書法都刻在園林的木柱上,因形似古時的竹簡,因而以此命名。《心經》的梵文全名是《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是梵文裡智慧和圓滿的象徵;饒宗頤教授指出《心經》最深沉的意蘊,就在於「無罣礙」。

  這個戶外木柱群,由38條長8米至10米、寬1米多的梨花木木柱組成,依照天然山勢排列成無限符號,代表生生不息。啊!朋友和我們同漫步心經簡林,探幽尋夢,清風徐來,旅程上風景多美呀,好像置身在世外桃源一樣,朋友心滿意足地多謝我說:「大有獲益,如來了一趟心靈的洗滌!真好!」遇上好日子,又見識了香港的另一種風情,人閒心靜,友情不變,樂而忘憂;忘不了這趟逍遙遊,下次再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