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旅行城市故事 > 正文

高雄好吃的鴨肉飯\潘 少

時間:2019-06-04 15:20:20來源:大公報

  七賢鴨肉飯

  去台灣無數次、最遠都只到過台中的我,聽了今年三月親身來港「叫賣」當地優質瓜果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吆喝」後,終於決定去這個去年被Lonely Planet(孤獨星球)評選為「全球最值得旅遊的十大城市」第五名的高雄市「逛食逛食」。

  從走出機艙被濕潤的熱風颳到皮膚那一刻起,便能感受到一股悠閒的味道。之後,不論是等捷運還是步行在大街上,猶如等待從康城始發出的地鐵班次,亦似被黃金周尖沙咀遊人阻住的腳步,尤其對於在香港快慣了的人,就彷彿來到了一座連時鐘都「行得慢幾轉」的城市。神奇的是,這裏的「慢動作」在當地人的演繹下,卻並不會讓很容易急躁的港人覺得不耐煩,而是很自然地跟着路人們放鬆起來。

  既然是被「吆喝」來的,那一定是要吃些「引瑜為豪」的在地水果。原來。芒果、木瓜與紅心火龍果,真的是可以在無添加的條件下像糖果一般香甜。怪不得僅短短兩個月時間,部分香港代理商的高雄水果進口量已增加了三成有餘。

  除了水果,在不同的高雄美食網站前三甲中,一定有鴨肉飯的一席之地。當地的鴨養殖和加工業在台灣地區佔比大,去年還憑藉科學養鴨管控禽流感的操作出了位台灣養鴨「神農」,足見台灣人對鴨肉的喜愛。

  七賢鴨肉飯是在七賢路上的一家路邊小店,永遠在排隊,就為這一碗只要三十元台幣(港幣八元)、蓋着去骨嫩滑一點都不柴的鴨肉、淋着鴨肉汁的白飯。要想吃得豪華一點,就再單獨配一盤煙熏鴨肉和一碗藥材味濃郁的當歸鴨湯,樸實的美味,亦是高雄的味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