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旅行城市故事 > 正文

我在墾丁,天氣晴\潘 少

時間:2019-05-27 09:40:09來源:大公報

  墾丁美麗的南灣

  天氣晴:「你來過墾丁嗎?墾丁的海像母親溫柔的雙臂,我從來沒有看過比墾丁更乾淨的天空。」

  二○○七年尾的一部台灣偶像劇《我在墾丁天氣晴》不僅捧紅了彭于晏、張鈞甯和阮經天,也通過講述這個保護環境、守護墾丁的故事一把火把墾丁的旅遊熱一直燒到今天。

  在地圖上看似遙遠的距離,在高鐵和巴士快線的「無縫」連接下,從台北到墾丁也不過只要四個多小時,如果從香港直飛高雄,則只需要兩個小時就能到達位於台灣最南端的恆春半島。

  當碧海追着藍天在右邊的車窗外湧現,那就是墾丁到了。熱情淳樸的民風與多樣有趣的海上活動,即使在台灣南部的滾滾熱浪中,還是吸引着世界各地的遊人在五月到九月紛紛來到這片美麗的沙灘上度假觀光。

  南灣的沙灘是赤腳走在上面很舒服的那種,被太陽曬得有溫度的細沙,每一步都讓人陷入溫暖的柔軟,讓躺在這裏曬一場天然的日光浴變成一種享受。除了去海裏游泳,也可以向海邊的小店租用裝備去衝浪、浮潛、划Kayak艇……玩累了,就上岸來點一杯冰鎮的台灣啤酒或者特調果汁,與周圍店舖好客的當地人一起暢飲聊天。此時,除了當下的快樂,什麼煩心事都被浪花捲走了。

  第一次來墾丁的我們,當晚就和在海邊結交的當地一眾朋友去「宵夜笙歌」了。當大家一起拿着話筒合唱時,更讓人珍惜人與人之間本可以如此簡單和真摯的交往。

  劇中人物雨不停:「我曾在法國康城海灘上曬過太陽,也曾在夏威夷的海灘上仰望星空,你說得沒錯,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地方比墾丁的海與天更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