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安徽 > 正文

合肥瑤海:年味濃起來 城市美起來

時間:2021-02-10 12:15:2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張玲傑、通訊員王小迪、王海燕)為營造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讓廣大市民過上一個歡樂、文明、和諧的新春佳節,合肥市瑤海區各街道社區做好春節期間氛圍營造工作,讓城市美起來,年味兒濃起來。

  「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貼春聯是春節的傳統習俗,春聯的字里行間也寄予了人們的美好願景。

  2月7日上午,合肥市瑤海區長淮街道勝利社區聯合天目未來網格黨支部、物業公司在天目未來小區開展「同心共慶迎佳節,歡天喜地過新年」送春聯活動。

  在活動現場,一幅幅春聯帶着情意濃濃的墨香,一張張年畫洋溢着幸福的芬芳,喜慶的話語,讓整個現場充滿了喜氣洋洋的濃濃年味。紅彤彤的春聯,紅彤彤的福字,映紅了居民喜笑顏開的面龐,居民們手捧大紅春聯,臉上洋溢着掩不住的喜悅之情。據統計,此次活動歷時一個半小時,共計送出100余副春聯。

  同樣,過年掛燈籠是中國的古老習俗,紅色代表喜慶,圓形燈籠則寓意團圓美滿,紅燈籠象徵着平安祥和紅紅火火。

  2月8日上午,合肥市瑤海區長淮街道勝利社區在臨泉花苑小區門口掛上了火紅的燈籠,映襯出十足的年味。

  在現場,小區物業組織2名工作人員帶上鉗子、抗着梯子、拿着燈籠來到小區大門口,在他們的密切配合下,一個個帶着祝福的紅燈籠掛在了小區大門口,整個小區熱鬧不少。「小區里一下子變漂亮了呢,」「是啊,大紅燈籠掛起來,一下子就有年味啦!」住在小區的居民們紛紛為物業點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