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安徽 > 正文

「接不住也要接」 安徽輔警徒手接墜樓女童獲點讚

時間:2021-02-10 12:05:5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張玲傑、通訊員解琛、關堂所)孫文武感覺自己雙手抱住孩子的一瞬間腦子閃過一個念頭:「我接住了!」接着他就失去意識,什么也不知道了。

孫文武獲見義勇為先進個人稱號

  1月16日傍晚,家住安徽省合肥市瑤海區的孫文武、韋正霞夫婦在居住的小區里散步,突然聽到14號樓樓下有人在喊。過去一看,他們發現有一個小女孩騎坐在6樓陽台的護欄上。擔心孩子墜樓,在瑤海區公安分局做輔警二十多年的孫文武迅速和大伙在樓下搭了一個簡易的護墊。

  「我當時有心理準備了,她萬一掉下來,我就去手接住她,接不住也要接。」孫文武說,那種情況容不得多想,就是拼了命也要救人。

  徒手接住墜樓者的孫文武,在接住墜樓者的同時,被巨大的沖擊力砸在地上,頭部撞擊在水泥地面上,額頭頭皮裂開,鼻腔出血,意識喪失。現場許多人圍觀出主意,有人提醒韋正霞趕快打電話叫120過來。

  120到了現場,才發現是兩個人,而且救人的人比被救的人要嚴重得多,頭部都是血,整個人昏迷不醒。 「醫生說CT顯示顱骨骨折,少量腦出血。我當時很擔當,他甦醒后,聽說接住的孩子安然無恙,雖然自己還很虛弱,但心里很是高興。」韋正霞說。

  2月2日,孫文武覺得自己恢復得差不多了,就從安醫二附院出院了。「他打電話說自己可以上班了,說年底分局工作多,年底很忙,想來上班。」瑤海公安分局政治部主任杜家俊說,接到孫文武的電話,他有點吃驚,分局拒絕了孫文武的上班請求,讓他安心養傷。

  孫文武平時雖然注意鍛煉,身體素質也不錯,但這個傷對孫文武來說,也不會恢復的這麼快。孫文武告訴記者,回來后,頭有時會疼,後來問醫生,才知道自己的腦震盪還沒有好,需要時間來慢慢恢復。

  孫文武救人之后,他的事跡迅速傳播開來。1月28日,瑤海區政法委將其事跡登報公示「見義勇為先進個人」。2月7日,瑤海區政法委書記王克金來到他家中,將「見義勇為先進個人」證書送到他手上,並送上一份慰問金,嘉獎孫文武在突發情況上不顧個人生死安危,冒着生命危險挽救他人生命的壯舉。 孫文武表示,倘若再遇到類似情況,他依舊會不顧一切挺身而出去救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