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灣人的命運從不是台灣掌握 郁慕明:「一國兩制」是中國大陸的善意

時間:2023-05-16 16:20:4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第一次訪問郁慕明先生,是在2016年11月,他以台灣新黨主席身份到北京出席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活動,當時記者剛剛大學畢業初入職場,有幸訪問這位無懼「台獨」勢力的「兩岸和平使者」,對他當時所提出的「發揚孫中山思想,好好教育台灣地區年輕人,被當政者欺騙和毒化時應挺身站出來,作為堂堂正正的中華兒女,要為21世紀崛起的中國說話」印象尤為深刻。時隔7年,郁慕明先生日前抵港出席活動,記者有幸再次邀請他接受專訪,談談當前和未來的台灣地區形勢,及將於明年展開的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

  民進黨挑撥「台獨」情緒

  從2016年至今,民進黨在蔡英文的操縱下,更加肆無忌憚挑撥「台獨」情緒,蔡英文無恥拜美,似乎有意挑起對大陸的不滿情緒,企圖將兩岸推向衝突邊緣,這一情況愈演愈烈。郁慕明提出,主要的原因是從李登輝時代修改教科書開始遺留至今的「去中國化」,將中國歷史列為東亞史,又在教科書中加入「台獨」主張,令小朋友對大陸一無所知。至馬英九時期兩岸交流密切,惟民進黨「當家」後阻止學校組織交流團前往大陸參訪,企圖封閉台灣民眾思想,不過現在兩岸交流頻繁,人們亦可以通過手機資訊來了解大陸,現在台灣年輕人基本上都知道台灣與大陸是密不可分。他呼籲台灣青年到大陸走一走、看一看,便知曉他們的了解十分匱乏。

  有一些台灣人士經常聲稱「台灣人的命運是台灣掌握」,可實際上台灣人的命運卻被美國操縱。郁慕明批評美國利用烏克蘭牽制俄羅斯,又企圖通過傳遞錯誤的訊息予「台獨」分子,一方面承認「一個中國」原則,另一方面卻一直企圖通過操縱台灣地區打代理人戰爭來遏制中國發展。他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應該促成兩岸互利共贏,因此台灣很多民眾並不接受美國的做法,希望美國政客管好自己國家,不要幹涉別國內政。另外,郁慕明直言戰爭沒有贏家,製造世界動亂,只會讓無辜的民眾犧牲生命、損失財產,質疑美國既然喜歡戰爭,何不將戰場設在美國?將戰場設在台灣,損毀的是台灣的土地,犧牲的是台灣人民的生命,美國真面目,絕非和平者,是戰爭的製造者,批評美國「存心不良」,直言「美國的政客要三思」。

  年輕人不要忘記家和祖先

  被問及是否需要加強對台灣青年的教育,增進對大陸的了解,郁慕明則認為不需要「刻意」,保持兩岸好好交流、密切來往,即使面對政治力強壓,惟內心爆發是無法壓制的。他進一步解釋道,因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其生活習慣、傳統節日、文字等都是基於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的傳承,根據姓名可以溯源祖宗,以他「郁」姓為例,起源之一是大禹的老師郁華,強調年輕人不要忘記家和祖先,這是西方文化和教育不足以達到的中國傳統美德。

  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將於明年舉行,郁慕明認為,選舉可以證明台灣人的命運若是否真正掌握在台灣人手中,若選出好的地區領導人,台灣人民會越來越好,反之則要自食苦果。他個人想法是,過往民進黨大肆批評國民黨執政表現,可當其執政時也並非更好,國民黨今日之所以弱,是因為理念降低和減少,若國民黨候選人能恢復原有理念、牢記是國民黨全稱是中國國民黨,致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高舉這一大旗,自然會有潛在支持者出現。

  政客因「台獨」而質疑「一國兩制」

  香港和澳門特區自回歸後實行「一國兩制」方針,這一好制度會同樣適合台灣嗎?郁慕明認為,「一國兩制」是中國大陸的善意,質疑反對「一國兩制」的人,究竟是反對「一國」還是反對「兩制」,強調歸根究柢反對「一國兩制」就是要搞獨立,而「台獨」「獨台」都是毒。現在台灣地區現在有聲音指需要和平方案,郁慕明認為和平方案的依據就是「一國兩制」,當然實行「一國兩制」,表面讚成「一個中國」原則的美國必然不願意,直言政治的微妙和姦詐,從細節可以看清,而聰明的年輕人,嘴巴不說心裏有數。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九歌報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