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汪洋: 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台胞不應缺席

時間:2020-09-21 11:21:19來源:大公網

9月20日,第十二屆海峽論壇大會在福建廈門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通過視頻連線發表致辭。汪洋表示兩岸應該在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他還表示,中國大陸即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明年將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在這個百年征程中,「台灣同胞不應缺席,也必然不會缺席」 。
 
針對台獨勢力,汪洋稱,島內有人要限阻兩岸交流合作,妄圖與大陸經濟脫鉤,文化斷裂,這不是政治分歧而是歷史逆流,不是為民眾傾力,而是為一己之私,對台灣有百害而無一利。在某些外部勢力眼中,台灣只不過是與中國大陸博弈的棋子。汪洋最後表示,中國大陸在一窮二白的年代鐵骨錚錚,今天更不會容忍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受到任何損害。
 
民進黨上台以後,兩岸關係漸行漸遠,2019年香港反修理風波以來,台灣動作不斷,追隨美國站在反華前線,「5·20」當天的台灣領導人演說更是不提「九二共識」,被外界普遍解讀為「徹底走向與大陸對抗」。尤其近一段時間,在中美關係日益緊張的背景下,民進黨當局接連會見美國衛生部長亞歷克斯‧阿扎(Alex Azar)、美副國務卿克拉奇(Keith Krach),同時修改台灣護照,把護照上的「TAIWAN」字樣放大,淡化「Republic of China」字樣,教材繼續「去中化」。
 
大陸方面為表態度,軍機繞台、演習不斷。9月18日解放軍出動18架各型戰機,分別從西南、西部、西北和北部四個方向靠近台灣本島;19日又出動了19架戰機,沿前一天的航線繼續飛行,並更加靠近台灣本島。另根據台軍公布的18日的航空軌跡及廣播記錄中,台軍16次發出廣播,其間曾向解放軍喊話「你已飛過海峽中線,立刻轉向脫離」,解放軍戰機飛行員則以「沒有海峽中線」回應。與此同時解放軍9月18日開始在台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