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總台海峽時評: 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祖國統一

時間:2020-05-21 21:49:12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華之聲

  5月20日,蔡英文在台北就任新一屆台灣當局領導人,開始第二個任期。蔡英文在其就職講話中,聲言「兩岸關係正處於歷史的轉折點」,「避免對立與分歧的擴大」。世人又一次見識了蔡英文妖言惑眾的「話術」。

  世人皆知,造成當下兩岸對立與分歧擴大的就是民進黨當局。2016年上台以來,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單方面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損害兩岸同胞共享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福祉。

  光天化日之下,蔡英文大言不慚的這套說辭,令人鄙夷。長久以來,民進黨私心膨脹,自以為有洋爹撐腰,蓄意製造、操弄「兩岸脫鉤」戲碼,企圖從地理和法理上切割台灣與大陸的關係,頻頻上演「經濟脫中」「文化去中」「民意恐中」鬧劇。

  全球新冠疫情暴發,民進黨當局利用各種場合「以疫謀獨」的表演更是醜態百出、丟人現眼。極少數「台獨」分子藉機興風作浪,又鼓噪起「法理台獨」。

  為了達到其不可告人的目的,這幫數典忘祖的敗家子更是「挾洋自重」,仰人鼻息、忘乎所以,甘當遏制大陸發展、民族復興的「馬前卒」「絆腳石」。

  然而,無論有多少艱難險阻,祖國統一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必然。逆潮流而動的跳樑小丑們遲早會被打回原形。誠如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所指出,「台獨」是逆流,是絕路。我們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絕不容忍任何分裂國家的行為,絕不容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中國內政。

  海峽兩岸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家園,台灣同胞是我們的骨肉天親。大陸將繼續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共同努力促進兩岸同胞交流合作,融洽兩岸同胞感情,深化兩岸融合發展。

  我們重申,願意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同台灣各黨派、團體和人士加強交往,繼續就兩岸關係和民族未來開展對話協商,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共同奮鬥。 

  隨着祖國大陸綜合實力的快速提升,大陸牢牢掌握着對兩岸關係的主導權、主動權。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要明白: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是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所在。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祖國統一!(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華之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