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總台海峽時評:挑戰一個中國原則 必然是一敗再敗

時間:2020-05-20 20:59:32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在第73屆世衛大會上

  5月18日晚,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以網絡視頻方式召開,台灣最終沒有獲得邀請函,連續第四年被世衛大會拒之門外。自取其辱的民進黨當局再次在全世界丟醜。

  或許是為了擺脫尷尬,自找台階,美國方面第一時間虛張聲勢地跳出來大放厥詞。甘做哈巴狗的民進黨當局也跟風表達「遺憾和不滿」。也難怪,會前美國為所謂「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大會」大張旗鼓,民進黨當局也幻想是「台灣離世衛最近的時候」,此時遭到迎頭痛擊,他們能不氣急敗壞嗎? 

  為了今年的這次表演,台灣方面煞費苦心,而且被美國政客耍得團團轉。雖然有美國帶頭的「史上最強國際助攻團」賣力演出,看着來勢洶洶,但在「提案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大會」這個關鍵性的問題上,美國的回復仍然是——「不適合」。這充分暴露美國政客對台灣的「棋子」心態。

  事實上,美國耍民進黨當局也不是頭一回了,他們裝腔作勢不過是讓民進黨當局繼續充當好遏制大陸的馬前卒和橋頭堡,並借機敲詐勒索而已。

  眾所周知,世界衛生組織是只有主權國家才能參加的國際組織。民進黨當局妄圖以成員身份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在國際組織中制造「一中一台」,不過是痴人說夢、一枕黃粱。世衛大會連續多年拒絕少數國家提交的涉台提案,充分反映國際社會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普遍共識。今年的結果再一次表明,沒有一個中國原則作為基礎,台灣想靠美國等少數國家的幫腔助威混進世界衛生大會,門都沒有!

  第73屆世衛大會主席18日宣布此次大會不討論個別國家提出的所謂「邀請台灣地區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世衛大會」的提案。

  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民進黨當局大肆炒作所謂「國際防疫缺口」,竭力辯稱參與世衛是為了照顧台灣民眾的健康福祉。諷刺的是,台灣的防疫風險正是來自民進黨當局對疫情的種種政治化操作,「只防大陸、不防歐美」的變態措施,軍艦出航帶來的官兵疫情暴發等,一再造成島內防疫破口,讓民眾深受其害。可見,他們關心民眾健康是假,「以疫謀獨」才是真。

  事實上,在符合一個中國原則的前提下,台灣地區參與全球衛生事務有妥善安排。台灣地區衛生機構通過世衛組織《國際衛生條例》架構下的聯絡窗口,可以及時獲取世衛組織發布的信息並直接向世衛組織更新信息,台灣地區醫療衛生專家也一直以適當身份參加世衛組織相關會議。所謂「國際防疫缺口」根本就是顛倒黑白、信口雌黃。

  如果頭撞南牆不悔改的蔡英文當局在第二個任期內仍然執迷不悟,堅持否認「九二共識」、繼續挑戰一個中國原則,那麼等待這些人的將是更多、更大的失敗,直至滿盤皆輸!(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華之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