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台辦:「台獨」是比病毒更「毒」的政治瘟疫

時間:2020-02-14 19:24:37來源:大公網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月14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我們始終堅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各地區各部門和廣大民眾團結一心,奮力抗疫。對台工作系統高度重視和關懷台胞健康福祉,積極為在大陸台胞提供防疫服務和生活幫助,精心醫治台胞患者,通過春節加班機運送部分滯留湖北台胞返鄉,協助各地區台企有序復工復產。許多台胞展現同舟共濟的大義,為疫情防控捐贈資金、物資,貢獻力量。

  馬曉光指出,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利用此次疫情趁火打劫,大搞政治操弄,不斷升高兩岸對立對抗,肆意惡化兩岸關係氣氛,充分暴露出靈魂深處的醜陋。他們不斷拋出充滿歧視和罔顧人民權益的冷血措施,乃至違背基本道德人倫,讓兩岸婚姻家庭骨肉分離,充分暴露出其所謂「民主」「人權」「人道」的虛偽。

  馬曉光說,民進黨當局在滯留湖北台胞返鄉問題上口是心非,不斷編造疫情防控保障能力不足等各種借口阻撓拖延,致使仍有近千名台胞返鄉受阻,延宕至今已超過10天。難道這麼多天還做不到能讓這些同胞返鄉的疫情防控安排?這些充分暴露出他們的目的就是能拖則拖、能拖多久就拖多久,台胞何時返鄉根本不在他們考慮之中,他們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不惜犧牲台胞的生命健康,毫無起碼的人性良知。

  馬曉光指出,民進黨當局操控輿論,打壓批評島內團體和人士,操縱綠營政客、綠色媒體和豢養的網軍,大肆捏造、散布不實信息和謠言,對大陸進行攻擊和污衊,充分暴露出他們利用疫情煽動新一輪「反中仇中」的陰暗心理。

  馬曉光指出,民進黨當局閉口不提台灣地區防疫專家1月上旬來武漢實地考察,閉口不談大陸向台方多次通報疫情,死不承認可以從大陸和世衛組織及時獲取疫情及相關技術信息,惡意編造疫情名稱,無端攻擊世衛組織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編造所謂台方突破一中原則參與世衛活動的謠言。這些充分暴露出他們炒作參與世衛組織活動議題,根本不是出於防疫需要,更不是為了公共衛生安全,而完全是為了打政治算盤,借機謀「獨」。

  馬曉光說,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企圖利用疫情煽動「台獨」意識,完全暴露了「以疫謀獨」的陰謀。

  馬曉光強調,「台獨」行徑傷害兩岸同胞的感情和根本利益,是比病毒更「毒」的政治瘟疫。我們有能力、有信心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更有決心、有能力挫敗各種「台獨」活動。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一意孤行,必將自食惡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