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質疑台軍「無效戰力」 後備部隊虛有其表

時間:2019-10-21 10:19:5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台灣後備軍力被指虛有其表(台灣「中央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台灣媒體昨日引美國軍方一項對台灣建軍及用兵能力長達十年的專項評估,認為台灣約230萬的後備部隊是「虛有其表」,對其戰力「不能苟同」,批評其為「無效戰力」。不過,台灣「國防部」隨即反駁有關報道,指後備軍人達到了「立即動員、立即作戰」的要求。

  據台灣《聯合晚報》報道,台灣有後備軍人約200餘萬人,台灣軍方表示,每次動員後備軍人接受訓練,均有超過百分之九十五的後備軍人應召回營。不過,報道稱,美軍的調查發現,後備軍人中的30萬主力,需要定時接受訓練,台軍實際下令動員回營接受訓練的人數其實為應召人數百分之一百六十以上,因為其中有超過三分之一的後備軍人在接到應召的通知後,用盡各種藉口申請核免以逃避召訓。

  美軍指這200餘萬的後備編制根本沒有戰鬥力。後備部隊「虛有其表」,實為「無效戰力」。對於有關報道,台灣的「國防部」昨日立即發文反駁,稱事實完全悖離,有關報道「涉污衊台灣後備軍人,損及台灣形象與尊嚴」。台灣的後備軍人制度符合台灣防衞作戰整體防衞構想所需,能達到「立即動員,立即作戰」之要求。

  據稱,台灣後備軍人總數約為230萬人,其中主要為列管退伍八年內精壯之人力約77萬人,以及接受四個月短期訓練的志願役退伍軍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