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兩岸非國與國 北京勸誡陳明通勿散布「兩國論」

時間:2019-04-24 10:58:11來源:大公網

國台辦新聞局局長、發言人馬曉光/ 李柏濤攝

  大公網4月24日訊(記者 李柏濤) 台灣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日前表示,兩岸間有許多「可能性」,例如所謂「歐盟」、「國協」及「建交」等形式。國台辦24日在回應陳有關言論時指出,兩岸非「國與國關係」,陳明通應該好好看看台灣內部有關規定,勿再散布「兩國論」言論。此外,對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訪港澳時與中聯辦負責人會面,國台辦強調是「正常交流」,並反駁陸委會所謂「統戰」之詞是「歪曲誣衊」。

  台灣方面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日前在接受綠媒專訪時說,「兩岸間有許多可能性例如歐盟丶國協或建交。」但他再次接受訪問時又改口稱,民進黨當局沒有討論此事,也不是民進黨當局的政策。

  在今日上午的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馬曉光在回答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提問時表示,原則上不評論陳明通以個人身份發表的言論。但大家知道,兩岸同屬一個中國,不是「國與國」的關係。

  「我想他應該好好看一看台灣方面的有關規定,不要散布具有『兩國論』意涵的言詞。」馬曉光強調。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早前率團訪問香港、澳門,並進入兩地中聯辦與負責人會面。台陸委會稱此安排意在「統戰」,消滅所謂「台灣主權」。馬曉光表示,「會面是正常交流。」並批評民進黨當局言論是進行歪曲誣衊,充分暴露其阻撓兩岸及港澳交流合作,損害同胞利益福祉的圖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