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邱毅:台商融入大陆法治环境 把握惠台政策为首要

時間:2019-03-27 16:53:18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3月27日讯(记者苏榕蓉 福州报道)据中新网报道,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7日对台胞来大陆投资的相关法律作出回应,他表示,台胞来大陆的投资,首先是适用《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及其实施细则;该法和实施细则没有规定的,可以参照适用《外商投资法》等其他的法律法规。

  岛内中国文化大学教授邱毅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大陆市场已成为全球知名企业最热衷的投资地,台商企业要维持其过去的竞争力,在投资心态上必须改变,不能以为“人脉就是钱脉”,而必须融入大陆的法治环境,把握住惠台政策的优势,创造出合法合理合情的商机。

  邱毅表示,这次安峰山的讲话对帮助台商了解大陆法治环境有相当作用,首先要遵守《台商投资保护法》及其施行细则,而其中规范未及详尽者,则依循《外商投资法》及其他相关法规。

  邱毅解读称,台商在惠台政策下已可享受与大陆企业同等的待遇,并在《台商保护法》和《外商投资法》下受到合法的权益维护,也就是说台商在大陆市场中仍有相对优势,台商应该把握住此一优势,争取大陆经济崛起的“发展红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