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韓流「感」】記採訪韓國瑜訪深圳的30小時

時間:2019-03-26 20:23:02來源:大公網

  文|李柏濤

  韓國瑜來了,我想,每一個跑兩岸的記者,都不想與他擦肩而過。熟悉的都會了解,「我怎麼會放過他?」如果對「韓流襲過」都無感,恐怕也非稱職的涉台記者,更何況還懷有對台灣的那份情有獨鍾。兩天30多小時的採訪,知道了他為什麼會紅,因為他的智慧、勇氣和堅定,就該他「紅」,能有這麼一個政治人物,也是華人社會之幸。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深圳回答筆者提問。

  韓國瑜說他喜歡情感交流、用心交流,這何嘗不是我們中華文化最樸素的本質呢?誰又會拒絕一個用心與你交朋友的人?更何況是自己同胞。中國人說「肥水不流外人田」,把肥水流到台灣、流到高雄,用劉結一主任的話,是因為兩岸之間有這條親情紐帶,島內小部分人用再惡毒的方式,也割不斷。

  只有大格局的人才能看清兩岸大勢、並知道該如何順應大勢,賴清德說韓國瑜是「百年不見之政治奇才」,他與韓的共同點是都看清了此大勢,只不過他要逆勢一搏,而韓是要趁勢而為。逆勢的人才會恐懼,才會歇斯底里,因為心底藏着不安。順勢的人有信心,所以大義凜然,因為心中坦坦蕩蕩。

  採訪也是遺憾的「藝術」,任務結束了,很多收穫,也需要反思、總結不足之處。因為每次經歷,都是一節成長的台階,扎扎實實的邁上去,堅定的攀登,就像兩岸的未來一樣,勢在那兒,光明的前景在那兒。

  最後,感謝集團每一位給予信任和鼓勵的領導、同仁,感謝有關部門的幫助、安排,在深圳的每一秒都很開心。累,並由心的快樂着。

  (作者為大公網副總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