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義虎:「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不會照搬港澳模式

時間:2019-03-15 10:06:4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15日訊(記者李柏濤 兩會報道) 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委員、北京大學台灣研究院院長李義虎今日(15日)在北京表示,「兩制」台灣方案不會照搬港澳模式,會根據台灣現實情況來找到方案,從而照顧到台灣民眾的利益。對於所謂「兩岸統一時間表」,李義虎指出,祖國的完全統一,會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過程中實現。

  他在人民大會堂接受記者採訪時說,「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會借鑒既有的港澳模式,但不會照搬或放大。「兩制」台灣方案會根據台灣自身現實情況找到模式,「肯定會(與港澳「一國兩制」模式)有區別。」

  李義虎曾在其所著的題為《作為新命題的「一國兩制」台灣模式》文章中表示,「一國兩制」作為發展中的事物本身就是一個開放體系,因而港澳模式並不會窒息「一國兩制」的開放性。「一國兩制」仍然在發展,會根據現實情況與時俱進,其內涵會得到不斷充實。

  他文章中還提到,「一國兩制」台灣模式將與港澳模式有較大區隔,需要單獨構建。與港澳模式着重於解決「兩制」問題不同,台灣模式首先着眼於解決兩岸在「一國」方面的矛盾,也就是如何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