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當局揚言處罰台籍政協委員 凌友詩斥違反人權、不合情理

時間:2019-03-14 19:53:51來源:大公網

  凌友詩表示,當局準備對其進行懲罰或者吊銷戶籍,「是違反人權的做法,不合情理」。(蔣煌基 攝

  大公網3月14日訊(記者蔣煌基 兩會報道)旗幟鮮明支持兩岸統一的台籍政協委員凌友詩,可能將被台「內政部」取消戶籍或面臨罰款。凌友詩14日下午接受記者採訪時回應稱,「這是違反人權的做法,不合情理。」她表示,取消台灣戶籍對自己影響並不大,她最關心的是島內統派,擔憂他們人身自由可能受到威脅。

  凌友詩11日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第四次全體會議上作大會發言時表示,自己能作為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參與國家的政治體制而自豪,並熱切期盼兩岸統一到來。此舉在島內引發輿論廣泛關注。但台「陸委會」聲稱,凌友詩擔任政協委員,涉嫌違反「兩岸關係條例」,可能面臨10萬到50萬新台幣罰款或取消戶籍處理。台「內政部」亦稱,是否取消其戶籍,會依規處理。

  凌友詩表示,倘若當局執意如此,「這恰恰與他們說的『民主』、『自由』、『人權'相反」。凌友詩告訴記者:「我已取得香港永久居民身份,當局取消我戶籍,對我實際影響並不那麼大。我最關心目前生活在島內而向往統一或者支持統一的人。他們的生活、工作,甚至人身自由,都可能受到威脅。」

  「我對台灣有很深的感情,我現在的生活習慣、愛吃的、愛聽的,都還是小時候台灣的小吃與歌曲。然而我從小就是一個家國情懷深重的人。」凌友詩說。

  「在兩岸還沒有統一的現階段,被當局取消戶籍,實屬無可奈何。然而在我接受全國政協委員的任命,以及撰寫大會發言稿的時候早已有了心理準備。」凌友詩說,「我深信這種無可奈何不會太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