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駁「今日香港明日台灣」 張志軍:抹黑「一國兩制」蒼白無力

時間:2019-03-13 20:11:1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12日訊 (記者朱燁、李柏濤 兩會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原國台辦主任、海協會會長張志軍13日在兩會新聞中心接受港台媒體採訪時,駁斥「今日香港、明日台灣」說法稱,不論香港還是台灣,它們的命運從來都與祖國緊密相連。他強調,上述說辭不過是「台獨」勢力對統一深感恐懼、抹黑「兩制」的伎倆,蒼白無力,若有持懷疑態度者可查看香港、澳門的經濟增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之后,港澳將有更大發展空間,事實勝于雄辯,相信會促使更多人思考何種『兩制』方案更有利於台胞利益。」

  他引述歷史表示,自鴉片戰爭後香港被迫離開祖國懷抱,甲午戰爭後台灣又被外國勢力霸佔,「這段歷史寫滿了民族的屈辱和人民的悲痛苦難,刻骨銘心。」他強調,只有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才真正站了起來、富裕了起來、強大了起來,百年恥辱才得以洗刷。

  「台獨」惶恐設障礙 回歸將獲更大空間

  1997年,香港回歸完成了祖國統一的重要一步,1999年澳門回歸又邁出了祖國完全統一的重要一步,如今只剩下最後一步,即兩岸統一。他指出,隨着各領域交流合作的擴大深化,「台灣的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灣福祉系與民族復興」,也成為島內越來越廣泛的認知。然而他續指,隨着兩岸和平統一進程的推進,「台獨」分子卻深感恐懼、惶惶不可終日,因此想方設法地以各種理由和借口,為兩岸關係的發展設置障礙、制造麻煩。他表示,所謂「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也是他們散布抹黑「一國兩制」、阻撓統一進程的伎倆,還有比「一國兩制」更好的和平統一方案嗎?

  「我們回過頭來看看,如今回到祖國懷抱的香港,已經融入到民族偉大復興的壯闊征程中,」他說,「香港回歸20年,經濟總量翻了一翻,而台灣並沒有,去年香港經濟增速3%、澳門為4.7%,而台灣只有2.6%左右。」他同時表示,隨着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港澳會獲得更大的發展空間,所謂事實勝于雄辯。他堅信,「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會對台灣各界產生越來越大的積極影響,也將促使更多人思考,什么樣的「兩制」方案才是最有利於台灣同胞利益、有利於兩岸關係、有利於民族復興和平統一大業,所以「台獨」勢力抹黑「一國兩制」的言論是蒼白無力的,其圖謀一定不會得逞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